搓腋下洗澡的老鼠搞笑爆红“真相”却与你所见不同

发表:2018-07-08 1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网友热传“一只会洗澡的老鼠”视频,淋浴姿势和人一模一样。专家说,网友或许觉得有趣,但是“老鼠洗澡”事出有因。

“美国在线”(AOL)报导,一段来自秘鲁大约50秒的视频,一只大鼠站在淋浴间,旁边有漏水孔,地上有一些水及泡沫。怪异的是,这只体型硕大的老鼠,全身沾满肥皂泡沬,像人一样站立着,双手忙着抺身体,状似悠闲地享受着洗澡的快乐。

这只体型硕大的老鼠,全身沾满肥皂泡沬,像人一样站立着,双手忙着抺身体,状似悠闲地享受着洗澡的快乐。
这只体型硕大的老鼠,全身沾满肥皂泡沬,像人一样站立着,双手忙着抺身体,状似悠闲地享受着洗澡的快乐。

相信不少人对老鼠的印象不外乎是“很可怕”,灰褐色的沟鼠,好像给人一种“肮脏”的感觉,但这只沟鼠可能会完全颠覆你的看法,它老兄站在淋浴间排水孔旁边是在干嘛呢──在努力的用肥皂泡搓洗身体啊!

居住于秘鲁瓦拉斯市的DJ柯瑞亚(Jose Correa),上星期六正要脱光光踏进自家淋浴室时,眼光瞥见这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幕,差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它(老鼠)就像个人一样洗澡,我从来没见过这种事。”但老鼠大哥见到他走进浴室,仍不动于衷自顾自继续洗澡,柯瑞亚连忙拿来手机录下影片。

“在它离开之前,还在我眼前好整以暇的洗了30秒钟的澡,我只是想给它一点隐私空间,所以我没有打扰他。只替它拍了影片,就让它自己跑开了。”

老鼠为什么懂洗澡……看看专家解怎么说的!
但老鼠为什么懂洗澡……看看专家解怎么说的!(以上图片来源皆为Youtube视频截图)

很不可思议对吧?身上带着许多危险细菌的沟鼠(Rattus norvegicus)居然也会因为嫌脏而洗起澡来。但小编以前不知在哪看过,说到沟鼠与身上的细菌保持一种“共生”,那么洗澡不就会破坏这种平衡吗?老鼠为什么懂洗澡……看看专家解怎么说的!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University of Helsinki)城市老鼠生物学(Urban Rat Biology)研究员艾维洛(Tuomas Aivelo)告诉科技网站Gizmodo,囓齿动物通常是用嘴巴梳理毛发,他对视频中沾满肥皂的老鼠感到心痛。

艾维洛说,它的动作很怪异,“老鼠不会那么做,除非是急着想要摆脱身上的东西。我想应该是它身上的肥皂,这可能是它面临的真正问题,它只是想摆脱肥皂。”

另外,有许多网友质疑,影片中的生物并不是老鼠。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研究囓齿动物的生物学家克伦泽尔(Dallas Krentzel)则表示,从体型来看,影片中的老鼠头大、前肢灵活、尾巴短以及身上的毛色一致,完全符合长尾豚鼠的特征。克伦泽尔说,“由于影片的拍摄地在秘鲁,可以相信就是长尾豚鼠没错。”

报导最后表示,两位专家都强调,基本上老鼠不会淋浴,影片中的老鼠只是想摆脱身上的肥皂,而当下它是痛苦的。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