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腋下洗澡的老鼠搞笑爆紅「真相」卻與你所見不同

發表:2018-07-08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網友熱傳「一隻會洗澡的老鼠」視頻,淋浴姿勢和人一模一樣。專家說,網友或許覺得有趣,但是「老鼠洗澡」事出有因。

「美國在線」(AOL)報導,一段來自秘魯大約50秒的視頻,一隻大鼠站在淋浴間,旁邊有漏水孔,地上有一些水及泡沫。怪異的是,這隻體型碩大的老鼠,全身沾滿肥皂泡沬,像人一樣站立著,雙手忙著抺身體,狀似悠閒地享受著洗澡的快樂。

這隻體型碩大的老鼠,全身沾滿肥皂泡沬,像人一樣站立著,雙手忙著抺身體,狀似悠閒地享受著洗澡的快樂。
這隻體型碩大的老鼠,全身沾滿肥皂泡沬,像人一樣站立著,雙手忙著抺身體,狀似悠閒地享受著洗澡的快樂。

相信不少人對老鼠的印象不外乎是「很可怕」,灰褐色的溝鼠,好像給人一種「骯髒」的感覺,但這隻溝鼠可能會完全顛覆你的看法,牠老兄站在淋浴間排水孔旁邊是在幹嘛呢──在努力的用肥皂泡搓洗身體啊!

居住於祕魯瓦拉斯市的DJ柯瑞亞(Jose Correa),上星期六正要脫光光踏進自家淋浴室時,眼光瞥見這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幕,差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牠(老鼠)就像個人一樣洗澡,我從來沒見過這種事。」但老鼠大哥見到他走進浴室,仍不動於衷自顧自繼續洗澡,柯瑞亞連忙拿來手機錄下影片。

「在牠離開之前,還在我眼前好整以暇的洗了30秒鐘的澡,我只是想給牠一點隱私空間,所以我沒有打擾他。只替牠拍了影片,就讓牠自己跑開了。」

老鼠為什麼懂洗澡……看看專家解怎麼說的!
但老鼠為什麼懂洗澡……看看專家解怎麼說的!(以上圖片來源皆為Youtube視頻截圖)

很不可思議對吧?身上帶著許多危險細菌的溝鼠(Rattus norvegicus)居然也會因為嫌髒而洗起澡來。但小編以前不知在哪看過,說到溝鼠與身上的細菌保持一種「共生」,那麼洗澡不就會破壞這種平衡嗎?老鼠為什麼懂洗澡……看看專家解怎麼說的!

芬蘭赫爾辛基大學(University of Helsinki)城市老鼠生物學(Urban Rat Biology)研究員艾維洛(Tuomas Aivelo)告訴科技網站Gizmodo,囓齒動物通常是用嘴巴梳理毛髮,他對視頻中沾滿肥皂的老鼠感到心痛。

艾維洛說,它的動作很怪異,「老鼠不會那麼做,除非是急著想要擺脫身上的東西。我想應該是它身上的肥皂,這可能是它面臨的真正問題,它只是想擺脫肥皂。」

另外,有許多網友質疑,影片中的生物並不是老鼠。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研究囓齒動物的生物學家克倫澤爾(Dallas Krentzel)則表示,從體型來看,影片中的老鼠頭大、前肢靈活、尾巴短以及身上的毛色一致,完全符合長尾豚鼠的特徵。克倫澤爾說,「由於影片的拍攝地在秘魯,可以相信就是長尾豚鼠沒錯。」

報導最後表示,兩位專家都強調,基本上老鼠不會淋浴,影片中的老鼠只是想擺脫身上的肥皂,而當下牠是痛苦的。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