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举报官员 知名媒体人陈杰人被带走调查(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7-08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杰人
陈杰人(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18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综合微信消息及媒体报导,近年来仍坚持公开批评和举报地方高官的中国独立媒体人、时评家陈杰人近日被当局带走调查,其家人也一并被带走。原因可能与他实名举报湖南官员有关。当局并下封口令。

据自由亚洲电台7月6日报导,湖南知名媒体人陈杰人被当地警方以“涉嫌敲诈勒索、非法经营”的罪名带走调查。其电话已无法接通。

一名要求匿名的媒体人表示,据知陈杰人的家人也被一起带走,而一些媒体人接获通知,不得报导此事,目前所有网上有关陈杰人被抓的文章都遭到删除,事件似乎不太寻常。

一些媒体的收到地方宣传部的口头通知说陈杰人涉非法经营,有两个罪名,并让这些媒体不能够采访、报导,也不能去关注。

有陈杰人的友人在网上发文表示,陈杰人的自媒体公号“杰人观察角度”7月5日已经被封,微信朋友圈从星期二下午起便没有更新,本人也联系不上,也无法得到他的家人或官方证实。

《美国之音》则引述消息透露,湖南公安以“涉嫌敲诈勒索、非法经营”等罪名陈杰人。

报导分析表示,陈杰人这次失联可能因他刚写的一篇公开举报湖南省委常委、秘书长谢建辉的文章有关。

老家是湖南娄底的陈杰人,近年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多位湖南高官,包括几任省委书记。

今年6月25日,陈杰人曾在网上公开实名举报湖南邵阳市纪委书记邓广雁严重失职和渎职。

而就在7月5日,湖南省委喉舌《湖南日报》头版发表措辞严厉的评论,称有人把网络视作为所欲为的“自留地”,热衷制造和放大负面舆情,以“发声”上位、借“监督”牟利,有的甚至实施敲诈勒索,唯利是图,前台是“正人君子”,背后是“金钱交易”。这些人或者长期“独狼式”集中炒作某个特定地域、特定群体,或者互通声气、彼此呼应,在网络空间“长袖善舞”,引来不明真相者围观和“粉丝”跟风炒作,形成舆论漩涡。

外界分析,湖南当局的这篇评论针对性明确,显然是在为有关当局的某些做法制造舆论。

河北资深媒体人朱欣欣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陈杰人若因言论被抓,警方的做法就是违法的:

朱欣欣说:“中共现在迫害一些异议人士,以言论问题进行处理他们觉得于理于法说不过去,所以都是通过其他理由,找其他毛病。现在陈杰人也同样是一个例子。实际上批评官员属于个人观点、个人看法,如果真的涉及到什么人身污蔑,可以由官员本身提出控告,不应当由权力机关来出面对他进行调查。”

法律人出身的陈杰人是中国知名独立媒体人,2003年以《中国青年报》记者身份踢爆武汉女大学生卖淫现象,引起轰动,随后被解雇;2005年作为《公益时报》主编,签发批评文章,触怒当局再被炒;2011年10月因“批评政府过多”遭人民日报解除人民网江苏视窗执行总编职务。陈杰人多年来发表数千文章,希望推进新闻自由,并倡导以网络为平台的草根监督和公民表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