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哪个国家的政府“昧着良心”(图)

作者:毕朱 发表:2018-07-0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底哪个国家的政府“昧着良心”
到底哪个国家的政府“昧着良心”?(图: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8日讯】近日江苏镇江爆发退伍老兵维权事件。有网络报导:“(6月)23日凌晨3点40分左右,正在公园休息的几千名退伍军人、妇女、儿童,突然遭到三万多名警察突袭。现场传出的视频和消息显示,许多人被打伤,打昏,并得不到及时送医治疗。事件引起全国老兵的愤怒。”请有些人看清了,引用的文字中有妇女有儿童,然而,却没见代表国家的央视出来说一个字!

此次聚集在江苏镇江的老兵们,面对打压,喊出很多抗议口号,其中包括“与反动政府同归于尽”。这么刺耳的口号,是“新中国”以来第一次听到,不管八九六四还是广东乌坎遭暴力镇压时都没听到这样的口号。就是今年4月12日晚,“内涵段子”那些“80”“90”后的段友们一连齐声喊出的也只是:“流氓政府!流氓政府!……”当然,一个流氓政府其实与反动政府完全可以合而为一:没有一个流氓政府不是反动政府;同样,没有一个反动政府不是流氓政府。可怜的是“赵国”百姓就一直生活在这种“合而为一”的政府统治之下。

跟有的国家相比,美国的移民政策,要算温柔的了,可近几日就因移民政策将非法移民子女跟家长暂时分离,被真正以人为本的一些西方人士怜悯,因而受到诟病,于是我们这个国家的“主流媒体”也赶紧跟风大做文章:央视滚动播报,十分煽情,什么“非法移民之痛”,什么美国移民政策的“零容忍”让他们“骨肉分离”,各种愤愤之声不绝于耳。

对央视而言,这么多年,从来不放过有关美国的一丝负面报导,而且凡报导美国的负面新闻都十分卖力,从表情到语气,都在告诉世人:他们是“义和团”的后代。央视4频道即国际频道主持人鲁健6月22日早上在主持七点半至八点的“今日关注”节目(“关注”的正是美国此次移民孩子跟他们父母分离“事件”)时甚至说这简直就是“昧着良心”。

可鲁大主持人太健忘了。也不过就在大半年前,即2017年11月下旬,在他所生活的首善之区就发生了一起真正昧着良心的事件。当时已是零下5摄氏度,天寒地冻,一群城管、警察,奉了管理这座城市的最高长官命令,采用流氓+土匪手段,将成千上万同胞连夜驱赶出京城。当时有一副PS图片广为传播,把那些城管、警察与当年纳粹相提并论;而从图片上看,北京城管、警察对待民众的“气势”一点也不输给当年纳粹,连站立姿势都很逼真!

当时至少有两个自媒体拍摄的视频镜头让本人终生难忘:一个是一名被驱赶的同胞在接受采访时发誓:再也不来北京了!另一镜头,是一三口之家被驱赶至堆满垃圾的路边等车逃离帝都,就在此时,看到垃圾堆上有一只被人丢弃的绛色绒布玩具小熊,于是这只也不知被哪个刚刚逃离的主人无奈丢弃的玩具小熊,也就成了跟着父母逃难的另一孩子手上的玩具。

然而面对这些令人法指的行动,“今日关注”的主持人鲁健却充耳不闻,视而不见,在第二天早上的“今日关注”更是连P都不放一个!难道这就不是“昧着良心”吗!

当然,可以想得出,当时鲁大主持人一定接到了上司命令:对此事件不许关注不许报导,因此,鲁大主持人对京城驱赶同胞的事件不关注不报导情有可原。可为什么在看到别的国家这方面的情形时,就联想不到自已的国家,还要那么煽情、那么“关注”,表现得那般“义正辞严”呢?你所生活的这座城市,还有这里的城管、警察以及这座城市的最高统治者,真的比人家美国政府更仁慈吗?况且与我们不同:人家是对待移民,而我们是对待自已的同胞。

近段时间,就因对美国不满,代表这个国家的“主流媒体”央视把凡能用上的贬义词都用上了,张口就说美国总统“反复无常”、“贸易单边主义”,甚至是“讹诈”,还说美国现在已经在“与全世界为敌”,而中国政府今天这样做,不仅是在维护中国人民的利益,而且也是在为了全世界利益——俨然成了这个世界的“保护神”。

可事实的真相呢?西方七国占这个世界经济的一半,美国对西方那几个发达国家增加关税的商品总额不过几十亿美元,且已列出清单的只有区区28亿,占比少得可怜。就这么对区区28亿的进口商品增加关税,怎么也就成了“与全世界为敌”呢?就算接下来有可能还要对欧盟汽车增加所谓“报复性”进口关税,也并非毫无道理。每年美国出口到欧盟的汽车关税是多少,欧盟出口到美国的汽车关税又是多少,到底是欧盟出口到美国的汽车关税高,还是美国出口到欧盟的汽车关税高?让欧盟占美国多年的便宜(尽管一定签有协议),一旦不让欧盟占了,怎么就成了与欧盟为敌,“与世界为敌”?再说,不管美国与欧盟关系如何,也还轮不到你中国的央视来起哄啊。

正如近日自已在一篇文章中所言,我们现在一味反对川普的“美国优先”是很奇怪的事。哪个国家不想自已优先?就许你中国搞中国优先,不许人家美国搞美国优先?这说得通吗?美国现在说要“美国优先”,正说明过去一段时间,美国一直发扬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没有搞自已优先。这是多么高尚的精神哦。我们不赞美不说,轮到人家想要优先一下自已的国家,却成了罪过,你说还有天理吗?

“赵国”一直有个很坏的毛病,且这种毛病始终不改,已积恶成习。比如,只要一跟哪国不好(即使因为意识形态的缘故),就在舆论上开足马力,天天诬蔑诅咒那个国家,且语言更是恶毒到无所不用其极,最后明里暗里号召动员全民反对那个国家,这种把戏也不知玩过多少回了。1949年后,先是诅咒美国,全民反美,明明抵抗的是联合国派出的“联军”(仅由美国领导而已),却只说成是“抗美援朝”,欺骗不明真相的国内民众,欺骗世界人民。后来“伟大领袖”更是膨胀到认为美国就是“纸老虎”。遗憾的是,面对这个“纸老虎”,直到今天,中共也只敢在嘴上说“不惜一切代价”,“奉陪到底”,却从不敢动真格的。

后来与原本亦步亦趋的“老大哥”闹翻后,一边在人民日报上说苏联这不好那不好,一边也是全民反苏,所谓“反修、防修”,都是针对这个旧日“老大哥”的。珍宝岛一战,有些害怕了,于是又转过身来要与“纸老虎”联手,目的就是要依靠这伟大的“纸老虎”对付“北极熊”。

想想,也真可笑。上世纪四十年代初,中共说美国的道路就是中国乃至全世界要走的道路,后来就因为美国支持蒋介石领导的合法国民政府,于是再也不提“美国道路”了,美国什么都不好了,且极尽造谣之能事。特别是在一边倒向苏联后,又把苏联夸得像一朵花,给国民洗脑,说苏联的今天就是中国人的明天,一切向苏联学习,一切向苏联看齐。然而结果——后来不称苏联,提到苏联,就说是“修正主义国家”,骂苏联是“北极熊”。

所以说,1949年后的前二十几年,这个国家在国际政治上就做了两件事:先是号召全民反美,后来又号召全民反苏。1978年改革开放后,一边利用美国,一边在意识形态上仍然反美,对美国稍有不满,就诬蔑造谣。像这样一种忘恩负义的国家,政治上怎么可能有进步。一个政治上没有进步的国家,其思想文化包括制度的落后可想而知。

尽管如此,却仍幻想领导世界,改变现存国际秩序。近日看到美国防部长一次视频演讲:认为“中国正怀揣一个长期计划,想要改写现存的国际秩序”,甚至“要求其他国家成为进贡国,像北京叩头屈从”。证据是,在当今世界明明有很多“带”很多“路”存在的前提下,中共却只拥护“一带一路”,“试图在国际舞台上复制国内专制的模型”。不仅如此,“中国从开放的国际秩序中获得了巨大的利益”,“如今我们不要以为中国不会一边寻求全球扩张,一边在其他地方复制其国内专制的模型,这是不现实的。”看来,人家已经高度警惕。

而川普大约早已看穿中共,做总统后一次在推特上发推时这样说道:“你们作为统治阶级,若像对待世界各国人民那样对待本国人民,才有资格与美国比肩,全世界都害怕你们像对待本国人民那样对待世界人民。所以,你们没办法成为世界领导,没资格成为世界领导。你们,从来就不是美国的竞争对手,请你们不要高估自己,你们想与美国作对,不配!”

这说的是谁呢?中国网民当然知道,估计全世界都知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主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