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中国速瞄】美国拟8月发动第二轮关税战(组图)

发表:2018-07-09 0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拟8月发动第二轮关税战
美国拟8月发动第二轮关税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9日讯】美国拟8月发动第二轮关税战

日本共同社发自华盛顿的消息说,在7月6日启动第一轮关税的同时,川普(特朗普)政府就已对拟在8月启动的第二轮关税方案展开讨论。第二轮关税措施,将针对284种、总价值16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

 

中储粮大豆货船黄海狂奔 宣传口全面封杀

中美启动关税站当日,一艘美国大豆船在黄海狂奔,试图在关税生效前进入大连港,却未能及时赶上。该消息一度被大陆媒体以“生死时速”、“末日狂奔”等标题报导。不过该消息次日即遭封杀。

外界分析,大陆宣传机构当初极力喧染这艘大豆船付出的关税代价,目的是想宣传中美贸易战给美国带来的伤害。但实质上,真正受损的却是这船大豆的买家中储粮。因为按照中国企业外贸进口采用的CIF条款,货物抵达目的港口后,办理进口手续、缴纳关税都是买家的责任。

大豆船的运行轨迹。
大豆船的运行轨迹。(图片来源:船讯网)

 

声波攻击并非空穴来风 陆人权律师力证受害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在美国多位驻中国外交人员,遭受不明声波攻击,导致身体受损之后,广东人权律师王全平,也表示有同样的遭遇。王全平在网上发布消息称,上月中旬开始感觉听觉出现问题,近期该现象亦再度发生。原体制内人士透露,事件并非空穴来风,中国国安机关用类似手段,针对异议人士的做法一直存在。

声波攻击并非空穴来风
声波攻击并非空穴来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澳洲顶尖大学遭中国黑客入侵

《美国之音》报道,周五晚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向全体学生发布电子邮件表示,过去几个月里,该校计算机系统遭到黑客入侵,入侵源自中国,破坏严重。该校本科生、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网络政策中心研究员阿历克斯・乔斯科(Alex Joske)表示,“这次黑客袭击的目标可能是为中国军队窃取信息,以获取商业或战略、技术方面的优势。”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遭中国黑客入侵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遭中国黑客入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印尼一带一路高铁项目几无进展 民众诟病

《中央社》报道,中共“一带一路”计划在印尼的指标性工程“雅万高铁”自2015年签约以来屡屡受挫,至今未见明显进展,建设进度可用龟速来形容。报道提到,印尼民众对外国,特别对中国投资带来的好处没多大信心。

中共“一带一路”计划
中共“一带一路”计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天做3项整形手术 深圳女子6日后不幸身亡

《香港01》报道,深圳一名36岁女子6月30日内连做三项整形手术,但翌日早上,该女子的意识开始不太清醒。昏迷6日后,该女士于7月6日凌晨被宣告临床死亡。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