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共政权危机加深:川普不仅要钱,更要命!(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18-06-18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中贸易战,川普政府要钱,更要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陈锦缘综合报导)川普(特朗普)政府周五(6月15日)公布了将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高科技及工业产品加征25%的关税的清单。美国贸易代表(USTR)莱特希泽展开的301调查,结果显示美因北京当局窃取知识产权造成约500亿美元损失。海外独立政论员郭宝胜解析贸易战谋略密码,他认为中美贸易战将加剧中国的经济和政治危机,该战美国必赢、中共政权或因危机加深而垮台。大陆署名为“牛爷财经”独立评论家也认同:“这次川普不仅要钱,更要命!”

美损失500亿美元

2017年8月美国贸易代表(USTR)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对中国窃取美国知识产权展开301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因北京当局窃取知识产权给美国造成约5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中方的侵权行为包括:

1、限制独资,要求或迫使美国公司将技术转移到中国实体,减损美国投资和技术的价值,削弱了美国公司的全球竞争力。2、限制和介入美国企业的投资和运营,包括限制技术许可。3、指使中国企业系统性投资和收购美国企业,以获取尖端技术和知识产权,并对重点行业进行大规模技术转让。4、入侵美国公司计算机网络窃取知识产权、商业机密等。

川普政府公报将对第一批818个总额340亿美元的产品征税,7月6日开始。

美中贸易战
贸易战将加深北京当局经济和政权危机(图片来源:美国之音视频截图)

加深经济、政权危机

独立政论员郭宝胜认为川普政府对5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美国必赢,贸易战将加剧了中国的经济和政治危机,本次贸易战类似里根对苏联的经济大战,最终摧垮苏联政权,中共政权下一步完全有可能就是这一步。这次中美贸易战将使出口型经济占主导的经济危机加剧,并摧毁中共的经济基础。随着贸易战的升级,这必将引发高层内斗、底层民众游行罢工等,内斗随着升级经济政治危机加深,中共政权崩溃则指日可待。而这个结果也恰恰是这次贸易战理论导师纳瓦罗所希望的。

郭宝胜认为,贸易战本次贸易战主要还是川普政府出于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以及遏制北京当局提出的2025计划。本次贸易战实际是将中共经济基础抽空之后,国家的防卫、高科技、产业更新换代,以及军事工业能力都大为降低,对中国的高新技术产业是毁灭性的打击,同时也会影响到国家安全,包括防火墙的更新换代。

他说:“川普在大选期间,正是通过打贸易战而赢得大选。中美贸易战谁赢谁输呢?郭宝胜则认为中国经济为出口型经济,这种经济模式决定了中国在贸易战中必败无疑。中国出口占GDP的23%,对美出口占GDP的5%,而从美国获得的贸易顺差在总顺差中的比例高达62.3%。中国出口型经济和对美出口的依赖不言而喻。而美国出口占GDP只有8%,美国对中国出口只占GDP 0.6%。美国不依赖出口更不依赖对中国出口。 ”

郭宝胜认为,中美贸易顺差是北京当局获得美元的主要来源,因为美元是世界货币,谁掌握了美元就可以操纵整个世界,包括政治、军事。如果北京当局丢失了对美国的出口,这对其出口型经济是一个根本性的打击,甚至是毁灭性的打击。

如果贸易战征收关税的金额提高到3500亿美元,那么对北京政权来说则是致命性的打击。目前中国提出惩罚性名单,主要是农业和水产品产品,这些是川普的票仓是中部的州,对美国经济影响不大。美国农业占GDP很小的比例,且主要依赖美政府补贴。

如果贸易战持续对中国的经济伤害是非常大的,出口经济将受重创、GDP会下降。很多出口企业将面临倒闭,员工失业潮概率越来越大,特别是广东、浙江、福建这些出口型企业密集的地区都是风声鹤唳、气氛非常紧张,可能很多企业将出现倒闭,因为很多企业唯一出口国是美国。

一旦出现上述情况,郭宝胜推断这将引发一系列的社会和经济问题:包括失业潮、中央高层内斗、底层民众游行罢工、如卡车司机上街等,加上常年存在的房地产泡沫经济、国有企业常年亏损等经济弊端,中共政权的合法性也会受到质疑。

北京筹码曝光

6月15日,川普签署对500亿美元中国进口关税征收25%的关税方案公布后,人民币对美元应声大跌。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344点,创逾四个月最大降幅,报6.4306,为近五个月以来最低水平,美元指数一度升破95.0,创两周最高。“牛爷财经”称:“市场是最好的验证,在中美贸易战中,谁输谁赢,谁强谁弱,汇率是最好的回答。”

“牛爷财经”同时也注意到北京近期已经刻意降低了“与美国决一死战”的调子,如6月4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若美国开始征税,中方是否准备好应对“贸易战”时,发言人回避了“贸易战”字眼,称中方一贯主张“合作共赢”。

并重申了第三轮中美贸易谈判后中方威胁会废弃所有谈判成果的声明,而没有再提及中方的关税报复措施。很显然是边打边退,争取用最少的让步换取美国停战,这可能是最好的选择。而且,中国在关税、知识产权、开放市场等各个方面都或多或少出台了让步措施。

贸易战影响

那么对中共政权造成后果会如何?对中国经济影响到底有多大?大陆网络独立评论员“牛爷财经”表示:“中美之间的经贸一直在暗中较量,但从整体上看中方明显还差距太远,还没有到随便挑战老美天下第一的实力。面对一个既要钱又要命的川普,我们选择的空间和时间都不多了。中兴复牌,三日市值蒸发356亿,中兴即使保住了,也基本是个残废。”

“牛爷财经”认为对于中国的贸易战,美国是不可能放过的,只是征收规模大小的问题,川普认定美国的贸易赤字必须得到改善:“贸易战的第一回合差点拿中兴祭旗,虽然最后勉强救回,但也是损失惨重。两月内必须向老美缴纳罚款14亿美元,合约90亿人民币。还要接受来自美方委派人员的监督。”

即使这样,美国国会还很有可能在中兴问题上直接对抗总统否决权,把川普的这些决定全部推翻。美国的反反复复,本身就是一种威慑。川普上台以后,被他的智囊团队包装成一个喜欢‘出尔反尔’,充满不确定性的大国总统,其实就是试图向世界制造一种威慑,以此告诉其他国家,如果不听话,任何原则和谈判成果,美国都可能会临时改变。

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孙立平3月也谈及贸易战是美国战略思维发生变化的产物,是中国打不起,没法打,最终中方将会做出大的让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