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身亡传有新内情 跌落后随行同事不见踪影(图)

发表:2018-07-10 1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航集团原董事长王健追思会于7月13日将在海口举办。(网络图片)
海航集团原董事长王健追思会于7月13日将在海口举办。(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7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7月10日,中国私企海航集团宣布将于13日在海口海航大厦举办王健追思会。王健死后的一些细节被《法国世界报》华人记者披露,王健跌落后,其随行同事不见踪影。

海航集团于其微信公众号发文,指集团联合创始人、原董事长王健追思会将于7月13日在海口举办。

海航表示,近日,国内外有关政府机构、企业、社会组织、个人等发来唁电表示沉痛哀悼。海航集团员工亦自发参与到吊唁中,表达对王健先生的缅怀和思念。

据海航公告所述,王健于7月3日在法国公务考察时意外跌落导致重伤不治而身亡。

据报道,王健当时在普罗旺斯博尼约悬崖边的一个教堂上拍照,在一睹矮墙上失去平衡,从10米多的高处跌落,造成致命内伤。

法国世界报》华人记者张竹林在一档节目中称,王健跌落而亡后,其随行同事没有守在遗体附近,几个人都不见踪影。王健离世的第二天,王健跌落地附近的教堂神父为其举行简单的“葬礼”,王健夫人及其儿子共四人参加,王健夫人痛不欲生。这位神父接受记者采访说,对王健翻1.2米高墙跌死表示不可思议不合常理。他的说法与法国警方不相符。

据法国警方的资料,王健之死看上去没有疑点,被认定是一起意外事故。但法国警方的两次说法自相矛盾。据警方披露,事发时王健周围共有6人,其中包括有他的同事以及一位导游,王健的家人并没有在现场。

而此前有报道引述法国警长梅里奥(Hubert Meriaux)的消息称,王健当时是与10多名友人游览,王健“当时站在边缘上,让他的家人帮他拍照时坠下。”

海航集团网页介绍,王健是海航联合创始人之一,他于1983年开始涉足航空规划,累积多年民航管理、国际谈判等经验。

近年来海航大举进行海外收购,一度被传陷入债务危机,负债近6,000亿元人民币。过去一段时间,债台高筑的海航出售了不少资产,以获得流动资金。此外,据称中国的银行也接到指令帮助海航贷款重组。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在6月的一次债权人会议上,央行一名副行长主持。会议表明,海航的债务正在全国层面得到解决。

BBC报道说,王健离世正值海航庞大债务问题有所缓解之时,他的死讯传出后,陆媒纷纷猜测海航接下来内部管理压力将增大。

日前海航集团宣布海航另一名创办人、现任董事局主席陈峰将接任王健职务,成为唯一董事长。此前消息称,海航幕后老总陈峰的身份特殊,曾得到江氏集团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庇荫。2006年曾庆红到海南参加博鳌论坛,专门接见了陈峰并合影留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