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社会职务曝光 与卷入刘希泳案的贾春旺是搭档(图)

发表:2018-07-06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健社会职务曝光与卷入刘希泳案的贾春旺是搭档
王健目前仍位列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导层。(网页截图) 

【看中国2018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海航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健日前在法国考察时意外跌落、伤重不治的消息,引发外界质疑,不少人认为王死得离奇,阴谋论四起。他生前担任的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职务也随之曝光,该基金会理事为中国最高检察院前检察长、中国公安部前部长贾春旺。而贾春旺曾卷入央视主持人刘芳菲的丈夫、香港君怡酒店老板刘希泳离奇死亡案。

中国《新闻周刊》7月5日报道,王健当时想爬上当地教堂附近Castelas 街护墙看风景和拍照片,第一次失败后,他试图借助助跑跳上去,结果不慎翻了过去,从10米高的地方跌落。

据《财新网》4日报道,王健当时到法国出差,休息期间到该镇游览,结果出事。该媒体援引“接近王健的人士”的话说,王跌落后被送到医院抢救,他跟医生说了一句“脚疼”,之后未能抢救过来。

王健意外身亡引起海内外舆论热议,质疑王是“被死亡”,但遭到大陆网站严格过滤。

海航集团是世界媒体关注的大跨国集团,海航的“创始人”王健及同官方高层错综复杂的关系,也被海外中文媒体竞相报道。

7月5日,在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官网上,“我会领导”一栏中仍显示,王健担任该基金会理事、副理事长,但名字已被黑框标注。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于1993年6月成立。据官方介绍,该基金会是由中共公安部、中宣部、中共中央政法委等部委联合发起成立的所谓“公益社会团体”。目前,该基金会理事长为中共最高检察院前检察长、公安部前部长贾春旺

2013年6月28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20周年纪念座谈会举行,王健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同年12月,贾春旺和王健等基金会理事共同出席了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二十次理事会,以及“第十届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表彰大会”。

2017年12月,“海航・见义勇为英模安居工程”总结及经验交流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贾春旺率领一众基金会理事参加。

作为跨国集团的高层,王健位列一个官方机构的领导层,很可能代表着海航是这家基金会的主要“捐助人”,这也不免让人怀疑这是海航刻意搭上政法系统的关系。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去年3月19日,中国另一个富豪、央视主持人刘芳菲的丈夫、香港君怡酒店老板刘希泳在吉林延边州检察院侦讯期间离奇死亡。贾春旺被指卷入此案。

《明镜邮报》曾经在2017年4月18日披露了刘希泳莫名其妙死亡的事情,并指出中共高层到吉林省政法系统多名高官都涉嫌卷入其中。

据知情人士透露,但事实上刘希泳是被人捂住嘴巴窒息致死。刘希泳原关押在北京,将他转送到吉林的目的是为了灭口,让他不再在未来的案件中作为人证。

另据《苹果日报》引述消息说,刘案涉及大批中共政法系高官、其中就包括前最高检检察长贾春旺。

海外中文媒体的消息指,刘希泳与前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有生意往来。据悉,贾春旺和刘云山还是儿女亲家,其女儿贾丽青是刘乐飞的妻子。刘、贾联姻被视为是中共政坛“政治联姻”的典型。

现年80岁的贾春旺在中共政法系统的权势不亚于周永康,他的“发迹”可说是在江泽民支持下扶摇直上。贾春旺在1984年还是一个北京市委常委兼海淀区委书记,在1985年被提拔成为国家安全部部长,一直做到1998年调任公安部部长为止。他在2002年任最高检察院党组书记,至2003年3月任最高检察院检察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