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软一寸寿长十年 每天做一次!(图)

发表:2018-07-11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脚部的筋越软,就会越长寿。
人脚部的筋越软,就会越长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代中医学家通过内观内证发现,人的筋之根就在脚部,治病要治根,养生也要调根,因此只拉身体的筋,而不把脚部的筋拉开,是治标不治本!把脚部的筋拉软,不仅能够变得强壮,延年益寿,而且还能够改善人不好的脾气,因为,脚部的筋越硬,人的脾气越容易暴躁。

“人壮全凭脚健”,脚是健康总根。中医认为,脚与人体的五脏六腑、四肢百骸都有极为密切的关联。光在足底就有136个穴位反射区,分别对应人体的五脏六腑各个器官,因此经常双脚互打,等于在调理全身五脏六腑。

尤其在冬天,双脚互打更是不可缺少,因为“百病从寒起,寒从脚下生”。有很多老人通过双脚互打后,发现比热水泡脚还要实惠,打一次脚,胜过十次泡脚!

脚是人的健康总根,“人之有脚,犹似树之有根,树枯根先竭,人老脚先衰”,很多人都在寻找治病养生的治根方法,殊不知拍脚就是治根的无上妙法。人有四根,分别是“鼻根、乳根、耳根、脚根”,鼻根是人的苗之根,乳根是人的宗气之根,耳根是人的神机之根,而脚根是人的精气之根。这说明鼻、耳、乳仅是人体精气的三个凝聚点,而脚跟才是精气的总集点,是人健康的总根。

脚部拉筋 简单一招最有效

拉脚部的筋不能用常规的拉筋方法,最好的方法是双脚底的底面相对,互相对拍。

方法:

1、可以端坐着拍,也可以躺在床上做。

2、凹陷的脚面也要拍打到,如果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够用脚拍打,也可用左手拍打右脚脚底面,右手拍打左脚脚底面。

3、对拍的节奏以每分钟70次左右为宜,每天500次以上。

如何拍打

坐着躺着都可以,双脚互相击打,腰部也会用力,这样还可以锻炼腰部肌肉,有很好的强腰补肾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不能用木槌、木棍等拍打,生活中可以发现有些人经常木槌、木棍等拍打脚部,这样的话,越拍脚筋越硬,适得其反。

双脚互打有10大好处

1、强身健身、延年益寿。

2、防治神经衰弱和失眠。

3、防治高血压。

4、防治风湿关节炎。

5、防治腿脚麻木。

6、防治糖尿病。

7、防治感冒,祛寒暖身。

8、美容减肥。

9、防治脑溢血和脑血栓。

10、消除疲劳,使人感到身心愉快。

坚持行此法,你会发现身体越来越健康,越来越强壮。年老的人气色变好了、病痛少了,身强体健,活到百岁不是梦!年轻的人会发现身体更壮实了,很少会生病。心动不如行动,你也赶紧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