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部有个强肾穴 常按效果很强大(图)

发表:2018-06-20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按摩手上的补肾穴,可以让人精神抖擞、活力充沛。
经常按摩手上的补肾穴,可以让人精神抖擞、活力充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补肾的方法各有千秋,其中通过按摩身体的穴位便是最为简单有效的补肾方法。今天为大家介绍下,隐藏在手部上的补肾穴,经常对其按摩便能起到极好的补肾效果。

手上的补肾穴位

1、鱼际穴

在手部大拇指根部肌肉隆起的部位便是鱼际穴所在的位置,经常对其进行按摩能很好的起到强壮肾气,对于肾虚的人群也有不错的调理作用。且鱼际穴是肺经上的重要穴位,同时从中医的理论来看,肺经与大肠是相互表里的,大肠上的很多疾病都可以通过治疗肺部进行调理。

所以经常对鱼际穴进行按摩,等于对肺部进行了按摩。在对鱼际穴进行按摩的时候,方法简单易行,且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对其按摩时,全身处于一个放松状态,一边按摩,一边闭眼养神,能使得按摩强肾的效果最大化。

2、尺泽穴

尺泽穴位于手肘部上,当肘部微弯曲时,在肘窝处隆起的肌肉的部位便是尺泽穴。尺泽穴又是肺经上的重要合穴,从中医理论来看,肺经属金,而金生水,肾又属水,所以经常对尺泽穴进行按摩便能很好的起到补肾的作用。经常对尺泽穴进行按摩能很好的将肺经上的多余能量转移到肾脏上去,于是便能使得肾经更加充足,而肾精足则肾脏强。

通过对尺泽穴进行按摩能很好的促进肺、肾之间能量的转化,这对于患有高血压、哮喘的人群经常对此穴进行按摩也能起到不错的调节作用。但是,通过按摩尺泽穴来达到补肾的效果,对于本身肺气就比较虚弱的人群则不适用。

3、商阳穴

商阳穴是强肾的重要穴位,位于手部食指尖端的位置处,没事的时候经常对商阳穴进行按压能很好的促进肾脏精气的升发,使得肾脏之气更加充盈,从而达到不错的滋养肾脏、强身养生的作用。同时,商阳穴还是大肠经脉上的要穴,经常按摩商阳穴也能利于调节大肠经上的气血,这对于调节消化道功能发挥极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在对手部商阳穴进行按摩的时候,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按捏住穴位的部位,然后轻柔的对其进行按摩,每次按摩时间保持在2分钟左右,每天早晚各按摩一次,以穴位处有酸胀的感觉为宜。

隐藏在手部上的补肾穴,经常按摩能起到极好的补肾效果。
隐藏在手部上的补肾穴,经常按摩能起到极好的补肾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补肾的小妙招

1、不要憋尿

人有三急,其中排尿便是最为重要的事项,但是很多人却有憋尿的恶习,殊不知这对肾脏健康造成严重的威胁。因为,当膀胱中的尿液存储到达一定限度的时候,则会对神经系统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进而会发生排尿反射,而积存的尿液若不能及时排泄,还会形成水浊之气,对肾脏产生一定的侵蚀,久而久之便会对肾脏健康造成严重的损伤。所以,当有尿意的时候一定不要憋着,需要及时入厕,将小便排泄干净,这也是养肾的有效方法之一。

2、保证充足睡眠

有句俗话说的好:“食补不如觉补”,夜间是肾脏进行修复的重要时段,如果此时仍然处于一个熬夜状态,便会使得肾脏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并使肾脏处于一个高负荷运转的状态。而此时进行深度睡眠的状态中便能利于气血的生化、肾精的养护。所以说,即使工作再紧张、烦恼的事情再多,到了该睡觉的时候就需要按时进入睡眠,不要熬夜。

3、多喝水

水是维持人们生命的重要保障,同时充足的水液也是维护肾脏健康的基础。只有保证人体得到充足水液的滋养,才能使得隐藏在体内的毒素更好的排出体外,而肾脏作为重要的解毒器官,便能大大减轻其负担。所以说,多喝水是养肾的有效方法。其中,对于一些不爱喝水以及只有等到可渴才想起喝水的人更需要引起重视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