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为人”香港状元们向当权者说的话...(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7-11 1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往屡获佳绩、曾诞生7名状元的圣保罗男女中学,今年有3名学生成为状元,也是今年表现最好的学校。
过往屡获佳绩、曾诞生7名状元的圣保罗男女中学,今年有3名学生成为状元,也是今年表现最好的学校。左起蓝正宏、黄程灏、陆禧。(图片来源:新闻截图)

【看中国2018年7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今日放榜,陆续有“状元”诞生。过往状元们都不太愿意就政治议题发表看法,不过,这届状元就有人“勇敢”发表意见。

过往屡获佳绩、曾诞生7名状元的圣保罗男女中学,今年有3名学生成为状元,也是今年表现最好的学校。学校在放榜后召开记者会,让3名状元回答传媒提问。

其中一名状元黄程灏,在文凭试中考获7科5**好成绩。他从小学已经被评为资优学生,从小二级跳级读小四,今年以16岁之龄成为状元。这名资优学生,对学习方面态度尤其认真之外,对社会发生的事情也十分关心。对法律深感兴趣的黄程灏,计划入读港大工商管理学士及法学士的双学士学位课程。黄程灏表示,自己成绩好的秘诀,是“做笔记”、“勇于发问”、“遇到不明白的要尽量问到清楚”。

当被问到香港政治问题时,黄程灏大方地回答:“香港的法治近年出现了一些争议,例如一地两检的安排,以及早些年释法的事件,令很多香港人对香港的法治失去信心,所以我认为我们应该捍卫香港的法治的精神。”至于一地两检问题,黄程灏表示,“一地两检的安排,某程度上是违反了香港基本法。原因是,这个一地两检是会令香港的领土的其中一部份,让大陆的官员来执法。其实根据基本法,全国性的法律除了在附件三之外,其他的法律是不可以在香港实施的。”

另一位男状元蓝正宏同样希望入读法律学士课程。蓝正宏表示,自己也认为香港的法治静很需要捍卫,“希望未来成为律师,帮助受不公平对待的人,为他们争取公义”。蓝正宏亦表示,对于最近刘霞获释感到高兴,“我觉得任何一个人都应该有自由生存的权利,我也不认同中国政府软禁刘霞的做法。”

同校的男状元陆禧除了成绩优异,兴趣也十分广泛,是钢琴高手、也是足球好手,并表示有意入读环球商业学。对于最近刘霞获释的消息,陆禧表示,“其实人身自由是人权,不论任何一国政府都应该尊重人权。”

女状元梁芷乔
女状元梁芷乔。(新闻截图)

香港才子芸芸,但巾帼不让须眉,同属传统名校的女拔萃,也诞生了2名女状元,同夺7科最高评分佳绩。生于2000年的2名女状元表示,社会上虽然对千禧年代有“温室宝宝”的标签,但相信自己也能成为独当一面的人才。

其中对政治很有兴趣的梁芷乔,目前已经在英国牛津大学获得取录资格,将修读哲学、政治及经济学系。对于未来是否会从政,她表示目前仍未决定,但希望自己上大学后能够坚持初衷,“不会随波逐流”。

她也对中国人权问题表示关注:“首先对于刘霞到德国、终于可以重获自由,我认为这件事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但我认为这件事反映中国的人权问题还是有待改善。例如我们看到很多维权律师、以至他们的亲属,到现在都仍然被迫在流亡。我觉得刘霞这个单一的事件虽然值得社会各界高兴,不过,她背后反映的(人权)问题其实更值得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