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大学 您找对人选了吗?(图)

发表:2018-07-12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师
申请美国大学,您找对人选了吗?(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7月12日讯】大家知道,申请美国大学所要准备的东西包罗万象,然而不只成绩要符合对方要的,连帮忙的人也要找对才行。基本上,推荐人的专业背景或是学术领域最好是与自己申请的专业相同。大家也都知道推荐人的最佳人选经常是老师、研究指导教授、工作长官或同事,那么到底要找谁写最好呢?

1.专业方向

若申请的是Professional School,如牙医、物理治疗师、艺术表演相关……等类似这些专业领域或以实务性为主的专业,那么推荐人当中最好包括曾经实习阶段的主管或同事,才能展现出你在此领域已经有人脉并已开始实践,积极为之后的出路做准备。——推荐人通常需要与自己“共事”至少一年,因为这样的推荐信才有说服力。

2.学术研究

如果申请的是以学术研究为主的专业,得找授课教授或是带你做实验的指导教师,因为这样对你学术资格的评估较具可信力。如果能够的话,试着找看看有没有教授也毕业自同一所你要申请的学校、或与对方有学术合作关系,甚至有认识Admission Committee的人来撰写。不过这种情况确实很难得,只能多靠打听。

可见,在申请美国大学的过程当中,老师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除了传授知识外,也可以在校园生活跟未来发展等方面给予实质的建议。建议学生要与老师保持良好关系!

1.学生在申请过程中难免会遇到需要帮忙的时候,而老师长期与你相处、对你有一定认识,会愿意出手相助;

2.此外,老师也能跟你分享升学情报,甚至介绍一些大学的在校生给你认识。

学生跟老师谈话需留意什么?

所以现在就学着主动且有效率的和老师谈话吧!至于跟老师谈话有什么重点需要留意呢?来看看以下这几点:

1.尊重老师的时间

跟你的爸妈一样,老师除了在学校的工作之外,也要兼顾家庭,所以请务必尊重老师的时间。若你有问题想找老师谈谈,记得提前预约时间,可以透过email简单说明约谈的重点和所需要的时间,或是下课后直接跟老师约时间。

2.事前告知讨论事项

既然提到要尊重老师的时间,那么学生在跟老师面谈前,先想想这段谈话自己的最终目标是什么。其实在预约时间的时候,就表达想讨论的重点,于写下重点的同时,你自己也可以厘清头绪。我们辅导的学生有时候甚至在厘清头绪的时,就想到或查到解法了,那更能省下双方时间。

3.尊重个人界线

当你开始更了解老师以后,那条“亦师亦友”的界线会变得有些模糊。你或许可以把老师当成可信赖的好友,很自在的向老师发表意见,不过还是得尊重老师的个人界线,因为到头来,老师跟学生之间还是有条界线。

4.事先练习对话

有些学生跟老师谈话会紧张,而要消除这种紧张感,可以事先对着镜子练习对话,想象老师会如怎么回应你。举例来说,你可能跟老师面谈时,提及自己因为搞错考试范围,导致考卷有很多的留白,你可以询问老师是否可以做几份报告甚至参加一次补考以挽救分数。

5.解决问题而非制造问题

没有人想面对一堆未经思考过解决方案的难题,老师也是。若你还没仔细思考过自己的问题是否有解决方法,就拿着这些问题来问老师,可能你不会得到满意的答案。

与其仅将问题抛出来讨论,不如先自己想想是否能有解决的办法,这样老师会更乐于帮助你。你也该为解决自己的问题负一些责任,不能只是依赖老师给你解答。

重点是自己 不是老师

人在讨论自己所遇到的问题时,倾向归咎于外在因素,发生任何问题,千错万错都不是自己的错。但这样的沟通方式不会得到任何结果,所以你应尝试着将问题发生的原因放在自己身上,而不是在老师身上。

有些学生太过依赖老师,忘了老师也是人,有他(她)的情绪。所以跟老师说话时,记得要用善意的方式出发,别让老师觉得你在要求他做事,如此一来才能达到沟通的效用。

跟每个老师建立关系是件不太可能的事,所以建议学生真心诚意的与每位老师相处,你从中会找到几个跟你特别合拍的老师。再透过更多的相处让老师进一步了解你,让老师们成为你申请美国大学过程中的最佳助力!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