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功惹祸?《人民日报》攻击川普被秒删(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7-14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日报》在其英文推特号发布了一条攻击川普的推文,但这条推文只“存活”了9分钟
《人民日报》在其英文推特号发布了一条攻击川普的推文,但这条推文只“存活”了9分钟(推特截图)

【看中国2018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美国政府10日公布对中国的2,000亿美元商品的加税清单。不久,大陆官媒《人民日报》在其英文推特号发布了一条攻击川普(特朗普)的推文,但这条推文只“存活”了9分钟,即被删除,引发外界关注。

7月10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开启对额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的程序,清单列出6,000多项产品类别。

不久,大陆官媒《人民日报》的英文推特账号发布一条攻击川普的推文,指责美国“不要把自己的外交政策上的失败怪到中国头上”。不过,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的Paul Haenle发现,这条内容随后很快被删除。Haenle称,推文只“存活”了大约9分钟。

Haenle分析,上述贴文被删除的原因是相关工作人员接到了上级的电话指令。也有分析认为,这位推特账号管理员不小心将个人帐号的内容发到了机构帐号上,经搜索,同一时间确实有一个私人推号也发表了同样内容的推文

Paul Haenle发的推文。
Paul Haenle发的推文。(推特截图)

一个私人推号也发表了同样内容的推文
一个私人推号也发表了同样内容的推文(推特截图)

对此,《中国数字时代》评论称,《人民日报》的英语推号一直以来都努力给自己塑造一副“岁月静好”的形象,与其在中共防火墙内发布的“鸡血满满的‘国运之战’不可同日而语”。不过,这次的删帖事件无论是上级指令还是工作人员的误操作,都说明中共的党媒“显然只在窝里横”。

事实上,据英媒路透社报道,有中国官方媒体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当局已经发布了非常严格的有关美中贸易战报导规则,控制官方媒体的导向。报道特别提到,禁止攻击美国总统川普的言论和评论。

消息人士表示,北京担心官媒无节制的报导可能引发政局不稳,或导致已经紧张不安的金融市场陷入困境。

据中国政府官员以口头形式传达指令给媒体记者的一份备忘录显示:“在揭露和批评美国言论行为时,请注意不要将这些与美国总统川普个人联系起来,而是针对美国政府。”媒体机构必须帮助中国政府“稳定经济增长、就业,稳定外贸、投资、融资,稳定股市、外汇市场、住房市场,并稳定民众的思想、心和期望”。

这份媒体报导规则被一家知名新闻网站任职的人士评为“最严厉的”报导规则。

此前,香港《南华早报》也曾引述未具名的陆媒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当局在美国政府正式打响中美贸易战第一枪之后,已经下令中共官媒要谨慎对待有关川普的报导。该消息人士说:“上头下令,我们不能对川普出言不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