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为大秘撑场 要管住两个中央 原来真有事?(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7-17 0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两会上,习近平要离场,丁薛祥冲上前。
中共两会上,习近平要离场,丁薛祥冲上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习近平日前在北京为大秘丁薛祥召开新成立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首次会议撑场,会议罕见以“政治推进会”为名,有海外党媒放风称是为了管住“两个中央”和防范令计划之类野心家。中美关税大战爆发以来,本月中共政局诡异,异象频现,适逢北戴河会议将开,各方角力暗战引来消息纷扰,甚至流出王沪宁下台的传言。有分析认为此会议有所印证。

习近平亲挺大秘 敲打两个“中央”要老实

北京时间7月12日,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在北京召开”。

据官媒报导,习近平对这一会议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带头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习认为看高级干部的素质和能力,首先看是否站得稳、靠得住,而且不能口头讲讲,要落实,云云。

据指有北京背景的《多维》15日刊文称,近期海内外围绕中共内部因为是否要继续强化宣传领导人事宜的传闻,炒作得沸沸扬扬,但是很多人忽视了在7月中旬习近平曾出席的这一次重要会议。

文章说,梳理以往,甚少在中国政治中出现的“政治推进会”,为何要在此时召开?中共的“中央机关”为什么突然要推进“政治建设”?其背后或表明中共中央内部,出现了这方面的问题。

文章声称,实际上这次会议的信号,某种意义上可以被视为在为新任的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的丁薛祥“撑台”。

据悉,在2018年之前,中共所谓的“中央”,是由两个委员会统筹管理,分别是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前者管理中共党内“中央”,后者管理国家层面的“中央”。但是2018年3月中共将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和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重组成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由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原中直机关工委书记丁薛祥担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首任书记。

前述文章认为,通过这样的“政治推进会”是为了加强丁薛祥在内部的权威,另外也是为了维护习中央的“核心”地位。而如此罕见的要通过一个会议去推进所谓“政治建设”,是否因为官员内部“不理解”,不得而知。

文章还说,令计划的落马,让当局吸取教训。令计划正是利用其中办主任的身份,结党营私,在中共高层眼中,令计划最大的问题,就是眼中毫无“中央权威”。这次会议也是要清理令计划清理遗毒。

据公开报导,令计划和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和孙政才等落马大老虎,都被当局定性为野心家、阴谋家。

中办由于处于中南海办公中枢,属于中共核心部门,中办主任历来被称“大内总管”。现任中办主任是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丁薛祥。

丁薛祥被视为是习近平的心腹,他在上海任职期间担任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的大秘。习近平上台后,把他调到中南海,2013年5月出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中央总书记办公室主任;2017年10月成为政治局委员,并任中央书记处书记,接替升任政治局常委的栗战书兼任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2018年3月25日,中共中央宣布任命丁薛祥为合并后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首任书记。

王沪宁缺席政治推进会不妙?

对于这次政治推进会,海外时评家陈破空在自媒体表示,这个会议是有关王沪宁不妙的一个印证。

他说,最近传出消息有三条,一是主管意识形态的王沪宁极可能被整肃,不公开停职;二是王作为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他主持的工作由其他六位书记代为轮流主持;三是王沪宁主管的宣传和意识形态,由中办主任丁薛祥暂时代理。

陈破空说,12日罕见召开的这个会议,印证了上述三条。

他说,这个会有不同寻常之处,一是由丁薛祥主持,习出席,主管意识形态和宣传的王沪宁却没有出席,这类会通常是由管党务的王沪宁主持,本来在王的主管下。

二是习近平亲自指示,是对丁的支持,这个会可能涉及政治安全,中共为了政权安全,用了这个比较笼统的叫法。

三是丁是仅次于王沪宁的中央书记处第二书记,王摆在一边,丁出来主持。这佐证王被停职。

陈破空认为,王沪宁入常后时常露面,但最近没有公开露面的报导,也不寻常。他认为中南海最新的动向,可能是针对王沪宁的“清君侧”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