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京会:普京又“惯性”迟到 新座驾海外首亮相(组图)

发表:2018-07-17 0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乘专机抵达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与美国总统川普举行美俄首脑峰会——川京会。作为“惯性迟到者”,普京今日又晚点迟到了。不过,这次他的座驾换成了俄罗斯国产车,也是首次亮相国际公开场合。

普京“惯性”迟到

美国之音7月16日报导,由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专机迟到30分钟才抵达赫尔辛基机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普京的两国首脑峰会未能按照预定时间开始。

台湾中央社7月16日报导,在赫尔辛基与美国总统川普举行首脑峰会之后,普京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次峰会相当成功,尽管双方并非所有问题看法一致,但都有意愿重建互信。他还强调俄罗斯从未干预美国大选。

俄罗斯总统普京迟到的习惯在其他国家媒体也是一个话题。2016年12月15日、1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日本举行了两国首脑会谈。据日本《现代日刊》等媒体报导,15日,普京并没有在约定的会谈时间出现在会场,导致众人以及各个国际媒体在寒冷的天气中等待了很长时间,安倍晋三首相甚至还利用这个空档去拜祭了先祖。终于在2小时40分钟后,普京终于出现了。俄罗斯媒体给出的解释:“普京总统因为要处理叙利亚问题,所以迟到了。”

在16日,普京由于各种因素而迟到,导致日本首相欢迎仪式被迫取消,工作午餐会谈也在匆忙中结束。最终普京专机发动机故障成为这次迟到原因最合理的解释,从而避免了尴尬。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称,普京在2009年与时任芬兰总统哈洛宁举行了会谈,但他迟到了2小时。2009年11月19日,在雅尔塔与前乌克兰女总理季莫申科举行会谈时,普京迟到了3小时。2014年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意大利米兰进行会晤时,普京更是创下了其迟到史上最高纪录,多达4小时。

据韩国Newsis通讯社6月23日报道,6月22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访问俄罗斯,原定当日下午1时举行欢迎仪式,结果等待了50多分钟,普京才出现。

普京新座驾海外首次亮相

据台湾中央社7月16日报导,今年5月份,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出席连任成功后的宣誓就职仪式是,首次乘坐俄罗斯国产车Kortezh Aurus Senat。这次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川京会上,普京首次将自己的新座驾带到国外公开亮相。

俄罗斯总统普京新座驾Kortezh Aurus Senat
俄罗斯总统普京新座驾Kortezh Aurus Senat(图片来源:kremlin.ru/Wikipedia)

据维基百科介绍,Kortezh Aurus Senat是俄罗斯中央科学汽车发动机研究所(Central Scientific Research Automobile and Automotive Engines Institute,被简称为NAMI)从2013年在莫斯科研发的一款车型,是由NAMI和德国保时捷联合研发的4.4升V8发动机提供动力,目前是俄罗斯总统的座驾。

民用版的Kortezh Aurus Senat零售价格是从1000万卢布(约16万美元)起跳。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