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领导人:不会与中国联手对付美国

发表:2018-07-17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7月17日讯】中欧峰会于十六、十七日在中国北京登场,近来美中贸易战不断升级,中国有意拉拢欧盟一同对抗美国的关税举措。

李克强也在中欧峰会开幕致词时强调,中国将大幅提高市场准入,降低关税税率,以促进中国对欧盟的贸易平衡。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义桅指出,虽然中国与欧盟均受到美国的贸易压力,但双方意识形态不同,不可能结盟对抗美国。

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Joachim Lang表示,中国应先完成对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承诺,进一步走向市场经济和法治;且不应对美国新加征的关税做出反应,反而应对贸易伙伴提出的批评进行探讨。

欧盟经济和社会委员会主席加尔星期一表示,虽然中国呼吁要联合欧洲反制川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但是欧盟不会同中国联手对付美国。

加尔说,尽管欧盟反对川普的关税措施,美国仍然是欧盟的重要政治和经济伙伴。他说,他强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但让局势升级,并非是恰当的回应。他说:“我们要谨慎,不要用激进的行为反制激进的行为。我并不认为,贸易战能通过保护主义的立场得到解决”。他还表示,欧盟过去曾看到过那些政策的严重后果,汲取了教训。

在谈到欧盟中国关系时,加尔说,欧盟是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双边关系很重要。但他也指出,欧盟在进入中国市场方面仍面临种种困难,并呼吁北京努力确保公平竞争。他说,“欧盟努力为所有国家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环境,但提供这样一个环境,对等是关键”。

市场准入、知识产权被侵犯,以及政府对高科技产业补贴方面,美国和欧盟对中国存在共同的担忧。但是,川普总统的关税措施,使布鲁塞尔和华盛顿的关系相形渐远,而与华盛顿有贸易争端的中国希望欧盟跟中国联手,共同反对川普的保护主义,包括在世贸组织内组建一个工作组。

对于中国试图拉拢欧盟对抗美国,加尔说,“中国、美国和欧盟国家都是世贸组织成员国,有义务遵循世贸的做法,我们希望美中两国在这个基础上解决他们的分歧”。

欧盟经济和社会委员会主席加尔是星期一在北京举行的欧盟中国领导人会晤之前发表的上述评论。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