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游说德国联手抗衡美国遭拒(图)

发表:2018-07-08 1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与欧盟
美国与欧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港媒报道称,在中国与欧盟将于7月中旬举行中欧峰会之际,中国正寻求欧盟在贸易战上联手抗衡美国,不过,被欧盟方面拒绝。

据香港《东方日报》7月7日报道,有英媒引述5名欧盟官员和外交官透露,欧盟已拒绝北京方面提出在世界贸易组织(WTO)联合反美的建议。

中国驻德大使史明德在官媒撰文继续游说欧盟,强调中德共同利益增多,为免两国、欧洲以至世界经济受损,应该联手抵抗贸易保护主义。

史明德形容,国际形势处于百年变革之际:“在日益不确定的世界中,中国及德国共同利益增多,两国务实互信的合作正在成为乱局中的稳定因素及正能量。”他指,欧洲国家中,德国与中国经贸合作最紧密,每日15亿美元的中欧贸易有有三分之一属中德往来。

他在文中表示,德国在欧洲地位举足轻重,贸易保护主义、经济霸权主义及单边主义严重威胁全球自由贸易体系及规则,促德国与中国联手支持贸易自由化,维护开放多边体系;又希望在新一轮的中德领导人磋商中增信释疑。

据悉,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9日将赴德国主持第五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

7月7日,在访问德国并主持第五轮中德政府磋商前夕,李克强在德国《法汇报》发表署名文章,标题为《做引领开放与创新合作的好伙伴》,文章意在喊话德国,要求进一步推动中德经贸合作。

7月6日,美国已对340亿美元的818种中国商品启动了加征25%关税的措施。中方也推出了对等报复关税,并表示若美国发动第二轮措施将予以报复。美中关税战的连锁反应或将进一步加剧。

中美贸易战爆发首日,德媒《南德意志报》7月6日披露了一份调查报告,指出中共情报部门通过社交媒体,对德国政界有影响力的人物进行“策反”,活动范围之广、渗透程度之深令人震惊。

文章称,这一次中共情报人员的目标,竟然是联邦议院的重量级议员。在李克强即将访德之际,德国媒体揭露中共间谍试图策反政府高级官员,其中耐人寻味。

德国宪法保卫局警告人们警惕中方越来越多的针对德国联邦议员、部委及相关部门的渗透行为。

报告中还讲了这么一件事,中共特工人员在2016年夏天,曾经几次接触一位德国国会的保守派议员,试图用金钱换取他的专业知识和内部消息。在这位议员前往中国访问之前,已经被德国情报部门警告那些人是中共特工,他们的背后是中共国家安全部。

今年年初,柏林研究机构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GPPI)与墨卡托中国研究所(MERICS)在一份联合报告中指出,中国正在利用各种手段对欧洲施加影响力,从公开到隐蔽,主要针对政治与经济精英、媒体与公共舆论、公民社会与学术界这三个领域采取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