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后院起火 习外访十天 港媒:反习势力无共主(图)

发表:2018-07-17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怕后院起火习外访十天港媒:反习势力无共主
针对政变传闻,有学者认为,习近平外访10天,说明他自信没有政变风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尽管近日中南海政变传闻满天飞,官方宣布习近平将于19日起外出访问中东和非洲10天。港媒对此分析称,在中共面临内外交困、危局不断之际,习近平能出访这么多天,显示其无惧坊间的政变传言。另有学者认为,习近平外访10天,说明他自信没有政变风险。

近期中国政局气氛诡异,从湖南女子在上海直播泼墨习近平画像,到中共媒体对习的追捧热度开始急速降温,以及到官方叫停对“梁家河(习近平文革时做知青的村庄名)大学问”的课题研究,引发各种政治流言。

甚至海外多家媒体刊登有多位重量级中共元老连署致信中共中央,要求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处理“左”倾冒进的现象,传言要更换领导层。

日前官方宣布习近平将从19日起出访亚非5国并出席金砖峰会,行程长达10天。对此,香港《明报》发文分析称,只要稍留意新闻报导,就会发现前述有关习将下台的传言“不尽不实”。

文章称,中共十九大前确实出现对习近平过分吹捧的现象,但也叫停过一些过分之举,如一年多前禁止官媒用“大大”称呼就是一例。

近日要求各地撤下街头习近平的画像,更大的可能是与前不久发生的泼墨事件有关。至于7月9日党报头版未刊习近平新闻的情况也不是首次出现,仅今年6月就至少有3天出现过同样的情形,因此这些流言“不足为凭”。

文章还进一步分析,现在党内团派、石油帮、地方势力,社会自由派公知、法律界大腕、网络大V、意见领袖,财经界安邦系、明天系,以及军中老将等,都是习曾经“得罪”过的人,这些各派人等可能都希望习近平下台,不过上述各派“并无共主”。

文章认为,胡锦涛之子胡海峰近日下乡考察还强调,要把习的指示作为一切工作的“定盘星”,可见胡锦涛与其他中共元老“联手倒习”传闻更不可能是真的。至于胡春华去年才“涉险过关”,现在又被传接班,这无异是把他“放在火上烤”了。

针对甚嚣尘上的网上传言,政论家夏业良教授接受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如果真有政变风险的话,习近平就不敢长时间出访。能够长时间出访,说明他自己还比较自信,认为没有太大的问题。”

夏业良认为,很多传闻都是完全不可信的,就像民间版编的故事,这是不可能的。不过,中共党内确实存在对习有不满情绪,这个情绪怎么来公开表达?包括《人民日报》有两天没有刊登他的言论,还有习近平画像遭泼墨之后,有些地方要求把画像撤下来,但这些还不能足以相信真的有多大问题。

对于《人民日报》和央视新闻联播降低对习近平的曝光率是出于习自己的意思这一传闻。夏业良教授认为,这种可能性存在,但是不是他最先主动来做的,并不清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