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庆贺海报 接连被爆抄袭(组图)

发表:2018-07-18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不是药神》庆祝海报接连被爆抄袭。(图片来源:动漫之家)
《我不是药神》庆祝海报接连被爆抄袭。(图片来源:动漫之家)

颇受好评的本土电影《我不是药神》在中国上映两周,票房已超过26亿人民币(约台币119亿元)。只是片商在16日发出破25亿元的庆祝海报,被眼尖的网友直指抄袭日本漫画《我的英雄学院》,虽然制作海报的“正经图画”在微博刊登道歉声明,却又被陆续踢爆先前3亿、15亿、20亿的道贺海报,也都是抄袭。

《我不是药神》是2018年中国剧情片,由文牧野执导,徐峥、周一围、王传君、谭卓、章宇、杨新鸣、王砚辉主演。故事改编自2015年发生的陆勇案,讲述一间上海印度神油店的老板,在邻居的引荐下,一名白血病患者登门拜访,请他到印度带回一批治病的仿制药“格列宁”。虽然老板知道走私贩售药物是非法的,但由于生活陷入困境,还要与前妻争夺儿子的抚养权,父亲做手术也需钱孔急,于是决定踏上走私一途。

本片于2018年7月5日在中国正式上映,由于大胆揭露中国天价药黑幕,深入探讨中国百姓看不起病、买不起药的现实,虽遭中国当局勒令媒体不准报导,但依然引起当地民众的共鸣,票房叫好叫座,可说是中国暑假档票房口碑黑马。本片下个月也将和先前刘若英所执导的《后来的我们》一样,将在Netflix上架。

随着本片票房屡创佳绩,却也被网友踢爆,直指海报抄袭。而负责电影海报制作的“正经图画”只在25亿元的庆祝海报致歉,对先前祝贺海报里,网友所提及的抄袭及原版作品,却没回应,甚至直接以删文来处理。

只是眼尖网友也发现,“正经图画”制作的海报根本不是“设计雷同”,几乎可说是描图;也不是所谓“制作不严谨”,而是照抄;最扯的是所谓的“道歉”,竟只是针对网友,而非被侵权的作者,遭批评毫无诚意。

像突破3亿票房的祝贺海报,画家陈哈便在7月9日发文维权过,但官方仅删除该海报,并未回复;突破15亿、20亿票房的海报则是抄袭《海贼王》。

航海王》是日本知名人气动漫,作者是尾田荣一郎,内容以虚构的宏大世界观与精心穿插的故事为特色,拥有许多冒险情节与热血的打斗,背后也涵盖许多作者想表达的反讽元素及现实观点。

这部作品在日本漫画里长期高居人气榜首位,单行本除了在日本发行外,海外也有30多个翻译版本,目前全球总发行量高达4亿3千万本(2017年10月)。尾田荣一郎也以本作品,在2015年6月15日,获颁金氏纪录“单一作者创作发行量最多的漫画”。

我的英雄学院》则是由日本漫画家崛越耕平所绘,曾获得“2015NEXT漫画大奖”票选第一名。故事讲述高中生主角为了成为最棒的超级英雄,而不断努力的过程,与《航海王》相似,充满热血的格斗。

也许“正经图画”是很正经的想要藉着自己的图画,向这些经典名作致敬,但被网友踢爆后却又只道歉一半的态度,又不免让人联想到中国普遍流行的山寨文化。如何真正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相信也是每一个文创者应该正视并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