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队长”王岐山为何不救中美贸易战之火(图)

作者:李大山 东辰雨 发表:2018-07-21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
王岐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大山、东辰雨采访报道)中美贸易战开打一个多月,中美关系陷入冰点。外界关注,被外界称为“救火队长”的王岐山不但未露面贸易战的谈判桌上,还“隐身”多时。红二代罗宇表示,是因为王岐山深知“这是一场打不赢的仗”,露面只会费力不讨好,落得骂名,于是,不如“隐身”,先观战为好。

中美贸易战7月6日开打至今一个多月,以党员身份回朝、外号“救火队长”的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一直被视为将主力负责外事工作,但他反而“隐身”居多,在中美贸易战开打前夕的关键时刻,中美双方展开多轮的谈判桌上,都未见其身影,反而由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鹤领军和美方谈判。

就此,红二代罗宇接受《看中国》专访时说:“这说明王岐山很聪明,深知这是一场打不赢的仗,费事费力不讨好,还要落得骂名。”

罗宇表示,相信王岐山也知道,若中国的政治体制不改变,根本没办法不面对贸易战,但政治体制若要改变,必须要习近平授权,但他也不敢提。罗宇说:“所以,他就不露面,就是费力不讨好,只能落的骂名的事他不干,他知道这些事没法办,他知道以牙还牙不行,他知道没‘牙’。”

针对同类问题,政论杂志《前哨》总编刘达文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有不同的分析。刘达文认为,看不出王岐山在中美贸易战方面可以担当什么角色,因为中美贸易战,中美之间的问题,其实刘鹤更清楚,派王岐山去谈判也没用。中美贸易战的关键,是因为美国提的条件太高,超出了中共给刘鹤的底线,因此他接受不了,实际上他也接受了很多条件。

刘达文说:“谈是谈拢了,但美国的要求太高,他没办法决定。所以,一定要让这件事情爆发,就像中兴事件,让国民明白没有外国因素,这个一定要暴露,如果派王岐山去也是一样,因为美国很清晰,哪些可接受,哪些不能接受,不像中共可以胡来。所以,我觉得,王岐山也起不了大作用,除非中央有了共识,完全接受美国提出的条件,就像中兴公司一样,完全接受了美国的方案,才能起死回生。”

本月11日及12日,王岐山终于现身,分别会见美国芝加哥市市长伊曼纽尔(Rahm Emanuel)一行及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Tesla)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马斯克(Elon Musk)等人,有分析指,他可能正为“救火”贸易战热身,为坐上中美贸易战的谈判席、重新与美高层谈判做准备,意味着他很快会出山“救火”,在中美贸易战中扮演重要角色。

刘达文认为,可能性不大,因为,刘鹤对中美贸易方面更清楚。他说:“我觉得不大可能,我觉得刘鹤对中美贸易的了解比王更清楚,王做了中纪委很长时间,具体细节,肯定刘鹤更清楚。另外,现在中美贸易战的结果,并不是说刘鹤的能力不行,才导致现在的结果,而是整个形势,整个中美形态形成了这样一个结果,所以,改变不了。”

对于中美贸易问题,罗宇也强调,中美贸易战不是中共任何一个官员能主宰,而是美国总统川普主宰,王岐山即使出山,也难有大作为,因为,中美贸易战根本不能打,打!中共就注定输。罗宇认为,中美贸易战把中共逼到退无可退的地步,因中共在意识形态上不向普世价值靠拢,根本不可能和美国搞好关系。他说:“又想跟美国人握手,又想鼓吹马克思,实际上是官僚资本主义,这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一个人有几种思想?”因此,现在中国唯一的出路,就是逐步有序的民主化,遵守国际规则。

《挑战习近平的背后 罗宇:反正是出事了》中,罗宇强调,中美贸易战,实际上是针对专制体制的战争,是民主向专制的宣战,老生常谈,他还是那句话,若习老弟(习近平)能改弦更张,解体中共,带领中国走向民主、法制,中美贸易战反倒成了一件好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