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与不方便,哪种比较好?(图)

发表:2018-07-22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方便与不方便,哪种比较好?
生活中的便利其实受到他人的恩惠所赐。(图片来源:Pixabay)

我们对日常生活中的方便性,有了新的认知。多数英国人,不那么执着于追求生活便利性,他们常认为:“不方便也没关系啦!”

方便与不方便,哪种比较好?大多数的现代人应该都会选方便,但不方便其实也有它的好处。

身处不方便的情境时,通常会增加人与人之间的对话机会,也就是所谓的沟通。

举个例子来说,要走进一家店门口时,刚好有人想从店里出来,此门又刚好不是自动门,有的人就会稍微帮忙撑着门,双方就会衍生出“谢谢”、“不客气”等简短、友善的对话。

就算双方都没开口,还是会有眼神接触,这也是另一种形式的沟通。相反的,对方要是一脸理所当然,帮忙开门的人难免会觉得不快。为对方撑住门,虽然只是举手之劳,却充分展现出礼仪、体贴,等同于是沟通的起点。

如果店门换成自动门,虽然只是个微小的差异,但就不会衍生出这个礼仪之举和沟通的契机,也不会特别留意到,其他客人出入的瞬间。追求方便性到近乎全自动,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就越淡薄,对话的机会也会因此减少。

感到不方便时,原本的生活步调可能会被打乱,或产生精神压力,但这当下也能重新正视和反思,生活中的便利其实受到他人的恩惠所赐。

有时候,犯错的人并不知道他在伤你甚至是残害你,还会怪你不优秀、不争气。要是不小心遇上了烂人破事,我们只能自己一个人扛下所有的苦与痛,但是这并不是要教会你悲观,而是教会你人世的智慧。你要去相信,你没有能力的时候,本应该只对善待自己的人善良。你有能力的时候,这世间没有不善待你的人,也没有你不能善待的人。

真正的善良,是让身边的人在平日自得其乐,在需要帮助时全力以赴。没有任何人有权利将自己的好意强加给另一个人,或者实施自以为是的道德绑架。

人生会有各种遭遇,不管是好事还是坏事,好人还是烂人,你总会在某个时间点遇上。倘若你无力承担,没人能代替你承担,但是我仍然希望你知道,这些事是在所难免的,你无法跟执着于个人观念而伤害你的人理论,你只能努力让自己不被打倒。

倘若你能撑过去,不必逼自己去原谅伤害自己的人。如果有一天你挺过了所有的伤害,终于拥有了坚强,也不必对谁说,都是因为谁曾经伤你那么深,才成就了今天的你。你现在这么优秀完全是因为你自己强大,当年没有被他们打倒而已。

思考会随时代不同而转向,人生的喜怒哀乐也可以因为角度不同而转向,心念一转,世界可能从此不同,看看这个“一辈子及3小时”的故事吧!

那天跟老公幸运的订到了票回婆家,上车后却发现有位女士坐在我们的位子上,老公示意我先坐在她旁边的位子,却没有请这位女士让位。我仔细一看,发现她右脚有一点不方便,才了解老公为何不请她让出位子。

他就这样从台湾嘉义一直站到台北,从头到尾都没向这位女士表示这个位子是他的,下了车之后,心疼老公的我跟他说:“让位是善行,但从嘉义到台北这么久,大可中途请她把位子还给你,换你坐一下。”

老公却说:“人家不方便一辈子,我们就不方便这3小时而已。”

听到老公这么说,我相当感动,有这么一位善良又为善不欲人知的好老公,让我觉得世界都变得温柔许多。

心念一转,世界可能从此不同,人生中,每一件事情,都有转向的能力,就看我们怎么想,怎么转。

我们不会在3分钟内成功,但也许只要花1分钟,生命从此不同。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