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最终报告:不排除第三方操控(图)

发表:2018-07-31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3月8日,一名马来西亚男子在MH370的壁画前走过。
2016年3月8日,一名马来西亚男子在MH370的壁画前走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30日讯】7月30日上午,马来西亚政府公开马航MH370失踪4年后的最终调查报告,但仍然还有许多未解之谜,因此,家属表示对此调查结果并不满意,他们希望有关单位能够继续进行搜索

据外媒报导,30日早上9时30分,马来西亚政府向马航MH370的乘客家属进行汇报,并于下午2时30分召开记者会说明文件内容。

2014年3月8日,MH370航班搭载227名乘客与12位机组人员,其中有153名是中国乘客。预定从吉隆坡国际机场飞往北京,但在起飞不久之后,于吉隆坡航空管制区和越南胡志明市航空管制区交界处失踪了。

在MH370失踪之后,马来西亚与国际方面立即进行搜索行动,但并无结果,更于2017年1月停止搜寻任务。

今年5月29日,马国政府也取消私人赞助的水下搜查飞机残骸行动,使得马航M370成为全球航空史上最大的坠机谜团之一。

飞机被人为掉头飞行超过7小时,不排除有第三方非法介入

这份800多页的马来西亚安全调查小组所发布的报告中,重申了先前的调查结论,及未寻获飞机失踪的真正原因。但能够确定的是,此架班机于失踪之前,就被切断通信,而后故意掉头飞行长达7个多小时之久。而且飞机掉头的动作,是在人手控制之下完成的,因此并不排除有第三方非法介入。

在报告中显示,马航MH370的紧急定位发射器(ELT)全部发生了故障。而ELT的功能是当飞机遇到危险之时,就会发出信号,帮助外界给飞机定位。不过,MH370的所有4个ELT却全部发生故障,并无发出任何信号。

据搜索团队的负责人Kok Soo Chon表示,MH370于印度洋上空飞行时,是在被操控的情形之下偏离了路径。

Kok Soo Chon说,我们可以确认这架飞机被掉头了。透过模拟器演示,他们试图确定此架飞机是如何掉头的。而所得到结论是,其掉头是在人工控制之下进行的,并非被遥控,也非机械系统发生故障所致。

调查结论也排除MH370飞行员Zaharie Shah劫持全机人员进行“自杀”的可能性。因Zaharie Shah情况稳定,也没有财政压力,而且与家人并无不和的情形,而对话录音更显示他当时的意识是清醒的。因此,我们不认为这是飞行员所造成的事故。

家属希望能继续进行搜索

MH370受难者的家属们,终于得到此份期盼4年的最终报告。但家属们表示他们感到相当沮丧,因调查中存在有非常多难以自圆其说之处,家属的很多疑问也未获得答复。

根据英国《卫报》报导指出,收到此份报告之后,很多家属已是心烦意乱;有许多人哭着说,马来西亚当局公开最终调查报告,就好像关闭了寻求真相的大门,亦即说明马来西亚政府已拒绝再调查真相,让他们彻底地绝望了。

Grace Nathan的母亲也是MH370的乘客之一。她于在Facebook上写道,他们称之为最终报告,不过,对遇难者亲属而言,这件事情并没有结束。搜索必须要继续下去,于发现MH370之前,不应该有最终报告。

Calvin Shim的妻子是MH370班机上的机组人员。他说,早就预料最终调查报告,并不会有什么新的结果,也不期望报告会有任何新的发现,因黑盒子和主要残骸仍没有找到。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