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行高管性骚扰白人女下属 结果被罚2.15亿(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8-02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农行高管性骚扰白人女下属结果被罚2.15亿
性骚扰 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央视主持人朱军性骚扰女实习的新闻广受关注,也引发人们对中美两国女性遭到性骚扰后结局差异的关注。

据报道,遭受朱军性骚扰的大陆女实习生披露说,事发在2014年五六月间,她当时是北京一所艺术类高校的大三学生,和同学一起去央视《艺术人生》节目中实习,朱军为该节目主要主持人。

在一期节目录制前,她单独留在化妆室试图采访朱军,此时朱军却聊起“让你留在电视台”以及可以帮她打招呼读研的内容。虽然她“毫无附和”,但“他越说越兴奋,隔着衣服试图猥亵,丝毫不顾及我的阻拦”,随后由于嘉宾进入化妆间,她才得以脱身。

该女生表示,朱军当时并不觉得自己是在性骚扰,而是善于用权力或者好处换取年轻女孩肉体上的便宜,甚至没有意识到这有什么问题。

事发后,受害女生选择了报警,但该案最后却不了了之,负责调查取证的警察很快被更换,另一名接案子的警察也对她进行了“规劝”;介绍她去央视实习的电视编导课老师劝她不要坚持报警,劝她“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警方还提到受害女生的公职人员父母,她不得不考虑“心急如焚”的父母。

爆料朱军性侵的文章7月27日下午3点左右发布后,大约10小时就被删除,中间还曾有过一次更新修改。

此外,第一时间报导相关消息的搜狐网、凤凰网、网易等网,也都删除了相关的文章。大陆知名论坛虎扑、豆瓣、天涯上,也屏蔽了关于朱军性骚扰的话题。

现在,微博上“朱军”已成为“禁词”,只能用“猪军”、“猪菌”搜索。

上述这一案例,不禁令人想起2016年那则有关“天价豆腐”的新闻,让不少网友感叹中国大陆的“领导”把这一套也用在美国人身上,是完全行不通的。

据《北美报告》报道,中国农业银行纽约分行(以下简称“纽约农行”)的总经理,曾持续骚扰行内的一位白人女员工,表示想与她“困觉”,结果女方死活不从,于是遭到上司种种威逼利诱。

一怒之下,白人女员工向北京总行举报了这位色胆包天的上司。谁料北京总行并未将此放在心上,导致这起性骚扰事件不了了之。但那位白人女子却不死心,坚决利用自己的职业优势,调查出了分行内部的作业系统问题,最后直接向美国联邦金融机构提出举报。

结果,这家分行因“洗钱漏洞”被罚款2亿多美元,所有行内知情员工都表示,这是该行“历史上吃得最贵的一块豆腐”!

回顾事件:白人女子被中国上司持续骚扰

揭露这一丑闻的是一位美女高管,名叫娜达莎・塔芙特(Natasha Taft),2014年8月至2015年6月间在纽约农行工作,职位是该银行的首席合规官(Chief Compliance Officer,CCO)。

据报道,塔芙特是一名漂亮高挑的金发女郎,也是公司高管中唯一的女性。塔芙特表示,纽约农行的总经理Ming Yu总在谈公事时将话题转到她的外貌上,还多次在工作午餐上用中文对她说“我爱你”,甚至曾表示要带她去巴西、中国等地出差,并暗示那种旅游“不只是公差”的性质。

有外媒指出,以上对话也许更加露骨。塔芙特相信,总经理并非把她当作CCO看待,而是将她看做一个花瓶。据悉,该矛盾在2014年年底激化。

塔芙特曾指出公司有些事情可能不合规,但Ming Yu不予理睬,于是她就此事给联邦储备银行写了一份备忘录。正因此事,塔芙特遭到报复。她的工作权限被限制,她被不允许参加调查,公司也不再听取她的建议,甚至施压让她停止工作。

为此,塔芙特曾向纽约农行的人事部投诉她受到性别歧视遭遇,却没有收到任何回应;后来,她请外部顾问联系公司投诉后,纽约农行开始调查,但最终否决了她的指控。

2015年6月塔芙特被迫辞职后,开始入禀法院要求纽约农行赔偿她300万美金,外加惩罚金500万美金,共800万美金。

2016年9月底,美联储宣布中国农行纽约分行在反洗钱合规方面存在“严重缺失”,要求其在规定的60天内内进行整改,并要求农行董事会以及纽约分行在公告后30天内,聘请第三方机构对纽约分行对从2014年10月1日到2015年3月31日期间的各类交易进行审查。

2016年10月底,美国纽约州金融监管机构表示中国农业银行因违反纽约州的反洗钱法,需要支付2.15亿美元的罚款。

对此,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拿国内的潜规则到外国实施,多少次都不够死了!”“历史上最贵的一块‘豆腐’就此诞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