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忧虑不敌美股盈利强劲(图)

作者:方冰 发表:2018-08-03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战忧虑不敌美股盈利强劲
贸易战忧虑不敌美股收益强劲。(美国之音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8月3日讯】全球股市对美中贸易战升温反应不一,亚洲、欧洲股市均受挫,而美国股市受苹果公司超好盈利、高科技公司表现强劲的激励,对此几乎免疫。

川普政府考虑对中国2000亿进口商品征收25%关税引发投资人对贸易战升温的担忧,也是今天早盘美国股市走低的主要原因。道琼斯指数跌幅最多时超过130点。

道指反弹数度反亏为盈

但美国公司收益强劲的好消息,尤其是苹果公司第二季度盈利远超预期,以及其他高科技公司的良好表现,使得道指午盘后逆势反弹,数度收复失地。

截至4点纽约股市收盘,三大指数涨跌互见,道指微跌7.33点,跌幅为0.03%;标普500指数涨14点,涨幅为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涨95点,涨幅达1.24%。

道指虽有担忧美中贸易战的阴影笼罩,但作为这一指数30家组成公司之一的苹果公司,第二季度收益强劲,继续前几天的上涨趋势,今天股价收每股207.39美元,涨5.89美元,涨幅达2.92%,并在今天的交易中其市值首次超过了1万亿美元,成为第一家拥有这么高市值的美国上市公司。

有专家算了一笔账,如果你在10年前,也就是2008年,投资1000美元在苹果股票上,今天的价值是9222美元。

首家万亿美元公司成市值蒸发之最

说到市值1万亿的上市公司,全世界第一个达到这个规模的是一家中国公司。中国石油2007年在上海A股亮相时突破一万亿美元。但好景不长,在不到两年时间里,自由落体式下跌,让它蒸发掉大部分市值。今天,它的市值只有1.4万亿元人民币,约合2000多亿美元,10年来市值蒸发了8000亿美元,被称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市值蒸发”。

特斯拉股价暴涨超16%

今天股市值得一提的还有电动车制造巨头特斯拉,虽然其财报继续大幅亏损,但执行长马斯克对股民作出的“最有价值的道歉”以及该公司对今年下半年盈利前景的承诺,使特斯拉股票大受追捧,每股暴涨48.7美元,涨幅达16.19%。

虽然美股三大指数没有受贸易战很大影响,但道指组成公司里与中国关系密切的跨国公司还是受挫,如,向中国出口飞机最多的飞机制造商波音跌0.59%;建筑设备制造商Caterpillar跌0.39%;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跌1.3%。但受挫最为严重是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如,阿里巴巴跌1.45%,腾讯跌2.2%,刚上市的拼多多跌3.2%

欧亚股市均负数作收

早于美国股市收盘的欧洲和亚洲股市,在美中贸易战升温阴影下普遍下跌。泛欧斯托克指数下跌0.82%,几乎所有行业的股票都是负数,基本资源下跌2.96%,汽车股下跌1.32%。

亚洲市场受重创,日本的日经指数跌1%,香港的恒生指数跌2.2%,韩国的指数跌1.6%,上证指数跌了2%。

专家预计,美中贸易战仍是悬在股市上空的一把剑。川普政府将就对2000亿中国进口商品从原来征收10%关税涨到25%的举动,在8月20至23日举行听证会,听取美国公众意见。

另外,美联储星期三保持利率不变,原因是美国经济稳定、就业岗位增加、失业率持续减少、家庭消费和商业固定投资增长强劲,因此,今年至少会加息两次,明年加息3次,以使美国经济不要过热。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