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如何保护青少年不受网络犯罪侵害(图)

作者:慎岩 发表:2018-08-03 1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政府如何保护青少年不受网络犯罪的侵害
日本政府采取切实措施,保护青少年不受网络犯罪侵害。(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8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慎岩综合报导)由于日本绝大多数青少年基本上都是每天大量地在使用社交网络,很多人不知不觉地就卷入到一些网络犯罪中去了。为了保固青少年不受伤害,目前日本政府正在着手一项计划,以帮助那些有可能被卷如其中的年轻人。

强化对SNS自杀信息的监视

日本政府为了让未满18岁的青少年能够安全利用网络,成立了对培养孩子、年轻人实施支援的推进本部,安倍本人亲任部长。推进本部7月27日在首相官邸举行了一次碰头会,会议内容包括如何让国家以及提供相关服务的公司共同采取相关措施的议程。会议决定制定第4个整顿青少年网络环境的基本规划。

鉴于最近网上的一些儿童色情问题增多,有一些青少年受到通过网络认识的人的威胁,要将自己的裸体照传到网上,政府将要求提供社交网络服务的公司把相关的信息及时通知警察,以此来防止被害者的出现。

日本网络犯罪已有先例

去年10月分神奈川県座间市发生的9人被残杀事件的起因,就是通过SNS引起的。受害人被认为是通过推特的投稿而与嫌疑犯联系上的。负责管理社交网络服务的公司打算在遇到有哪怕暗示自杀的投稿时,向能够接受投稿者咨询的机构提供必要的信息。“推特”公司本身也在其章程中规定,发送募集自杀伙伴或介绍自杀方法的信息,在原则上是被禁止的。“推特”公司打算想出更好的方法来应对这些问题。

人们在网络上发现,女性的“募集自杀”推特特别多。而且对于这些推特,“很想跟你一起自杀”的回推文也不少。这种有关自杀的来回推文比较多见,但根本无法查实其背景情况。对自杀者采取积极应对措施的NPO组织对此指出:“想去死的人除了网络以外,根本没有其他地方可以发出这样坦率内容的投稿,他们在寻找是否有跟自己相同想法的人时,便不知不觉地被卷入到真实的自杀事件中去。”

脸书公司建议,如果发现有跟自杀有关的投稿时,希望发现者与脸书联系,并且直接与投稿者联系,表达对他们的关心。不过脸书和推特在发现类似的投稿时,目前还都没有将其删除的考虑。专家指出,由于现在网上的信息流量爆炸性增长,要求相关公司彻底删除网上的发言有相当的困难。

所以政府将采取措施,要求提供会员制交际网站服务的公司必须严禁在网际网络上介绍自杀方法的投稿。

应对利用网络的低龄化采取相应措施

政府在这个基本计划中指出,由于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的普及,利用者的年龄越来越低龄化。现代网络社会的一个特点就是利用网络的人越来越趋于低龄化。根据内阁府去年的调查,在0至9岁的儿童中,通过什么机器的形式来利用网络的比重已经上升了39.2%.因此新规划提出,要切实把握已经成为学校欺凌行为温床的“学校地下网站”的实际状况,促进对付欺凌措施的实施,利用社交网络的服务来建立面向儿童和学生的咨询体制。

因此,如何保护好幼儿园,讬儿所的儿童们,不让他们受到那些有害网页的危害就是一个当务之急的问题。安倍在会议的最后,希望与会者为了让日本的青少年有一个能够安全安心地利用网络的环境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