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北戴河开会 王沪宁“失权”(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18-08-06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段时间以来政治传言纷纷,给北戴河会议抹上诡异色彩。
一段时间以来政治传言纷纷,给北戴河会议抹上诡异色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6日讯】【北戴河开会 王沪宁失权

中共政治局委员陈希和胡春华8月4日在北戴河看望专家并召开座谈会。诸多迹象显示,多名中共领导人目前人不在北京,而是聚集在北戴河。北戴河会议已经召开。

过去几年到北戴河会见专家们的是刘云山,同样主管文宣、党建的王沪宁这次意外由中组部部长陈希代而现身,引起不少猜测。

海内外一度出现政治传言,指王沪宁因其主管的宣传系统一再误判国际国内形势,发生了错误的舆论宣传导向问题,将被北京当局“打入冷宫”、问责下台,等等。

王沪宁自7月6日参加中共深改委会议且没有出镜镜头后,一度隐身。

7月31日,王沪宁终于出现于央视新闻联播,但报导的是14天前参加会议的旧闻,这种情况极为罕见。而新闻画面显示,王沪宁在镜头前几乎全场低着头。

有人认为王沪宁确实出了事。因此北戴河会议是否会讨论王沪宁的仕途,应该是一个看点。

相关新闻:

陈希胡春华现身北戴河 不见王沪宁 港媒解释原因

王沪宁“失踪”后首露面 延迟半月发布 一直低着头

政局诡异 习回国即发警告

习近平7月29日结束中东和非洲之行返回北京之后,第一件事就是于7月31日主持召开中共政治局会议,该次会议不但讨论中国经济面临的“新挑战”等问题,更捆绑审议中共党员“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官员维护“习核心”的地位及中央的权威。

习近平主持会议强调,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等六稳工作。

法广报导称,此次会议在于突出“六稳”,却绑上纪律处分条例,给人一种中美贸易战正酣,北戴河会议也来淌浑水的诡异气氛。

外界留意到,8月3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文,再次对中共党员喊话,要维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等;文章再次点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政治野心膨胀、搞阴谋活动,并称“中央果断铲除该利益集团,消除了重大政治隐患”等。

由于近期北京政治传言纷纷,喉舌媒体旧事重提,颇有在北戴河会议前发出警告的意味。

港媒分析,今年的北戴河相信有三门议题,首先就是这世界格局陡变,会否由中美贸易战变出一个新冷战;其次就是不管是战是和,或战起来是什么战,总得有个应对之策;三是传说中的政争,总要有个说法。

相关新闻:

政局不稳 习近平政治局连提六个“稳”

北戴河会议已开 气氛紧张 党媒点名“六虎”

习近平外访归来 北戴河政治水温难测 放风三议题

淫僧高官释学诚性丑闻火爆

8月1日,网络曝光北京龙泉寺两位前都监指控方丈释学诚性侵多位出家女弟子丑闻,两名前僧人释贤佳(俗名刘新佳)、释贤启(俗名杜启新)7月份向中共当局递交一份95页文件,指控方丈释学诚性侵多名尼姑。

尽管宗教局已发表声明称“高度重视”并启动调查和验证工作,不过,有举报者称,他们半年前就多次向中纪委等部门举报释学诚,当局不但没调查,还对他们威胁加害。

释学诚是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常务副主席。他几乎是迄今卷入“Me Too”丑闻的中共官员中,等级最高的一位。

据法广报导称,释学诚和中国某些高官联系紧密,多为副部长以上官员。甚至释学诚请假都要向中共中央统战部请示。

据《看中国》早前报导起底,释学诚仕途发迹的后台是曾长期把持佛教界的赵朴初(1907—2000)。

中共建政后大力宣扬无神论,从内部渗透中国传统宗教,宗教实际上已变成中共官场。赵朴初被曝是中共地下党员。而释学诚也是政治和尚,在向中共效忠方面表现积极。

事件仍在发酵。中共自身的魔教真面目也被揭开。

相关新闻:

乱了!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性侵女弟子火爆内情

龙泉寺方丈性侵尼姑发酵 有新证 据官方响应

闹大了!中纪委被曝包庇诱奸尼姑的淫僧高官释学诚

范冰冰事件引爆娱圈地震

多家港台媒体7月31日爆料称,大陆当红女星范冰冰与经纪人穆晓光在7月29日被逮捕,范冰冰两天后已获准离开,但经纪人仍未被释放,还多一条毁灭证据罪,目前中共公安方面封锁消息。

8月1日,台湾资深媒体人许圣梅在《54新观点》节目上谈范冰冰事件,称她意外得知范冰冰,不是两天前被捕,而是早在一个多月前,范冰冰和穆晓光及公司会计、行政助理及公司挂名老板共5人同时消失。最后查询得知5人以“协助调查”的名义,被囚禁在北京某宾馆。不过8月2日凌晨,范冰冰工作室的国际公关总监兼执行经纪人张馨灵就于脸书以192字斥媒体造谣,并未提及范冰冰行踪。

另据报,范冰冰被曝逃税后,引发娱乐圈大地震。8月3日,据消息人士披露,习近平已下令严查明星逃税,当局第一波锁定片酬超过1000万元以上的明星近200人,目前已展开约谈调查。

相关新闻:

传习近平下令彻查逃税 包括范冰冰200明星已锁定

台湾名嘴爆范冰冰被囚北京宾馆 工作室斥造谣

传范冰冰被捕2天后获释 新片戏份被剪光

习今年不升上将有问题

中共八一建军节前夕,习近平对军队进行新一轮人事调整并晋升一批将官,但出乎意料的是,今年并没有军队高层获晋升上将军衔。另一方面,习近平7月31日主持政治局会议时还下令,军方年底必须停止所有经营性的有偿经济活动,退出市场,包括幼儿园在内。有分析认为这显示军中存在利益博弈,还在角力之中。

习近平三年前首先承诺要结束军方的“有偿服务”。根据官媒的数字,在约有10万家军企被关闭之后,目前仍有6,000个“敏感而复杂”的企业仍在运营。

中共官媒新华社曾在去年5月31日报导,停止军队经商将分两步走,计划2018年6月完成。有评论称,对于这项活动的推迟到年底意味着,中共下令停止军队经商的工作遇到了阻力。

另外,中共建军节前夕,大批陆空军甚至武警的政工将领被调入海军,一些海军军事将领则被调到地方军区。港媒认为,这些调动表面看是增加跨军种经验,但其实是掺沙子、甩石子,利用外来人马对海军加强控制。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据说当年在海军的人事布局很深。

相关新闻:

习近平八一罕见不晋升上将专家:军中角力激烈

停止军队经商成敏感问题 习近平亲自发话

习近平查郭伯雄留有一手 海军高层大换血

疫苗女王有国家级保护伞

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科技公司(下称长生生物),近期爆出假疫苗事件引发行业地震。长生生物董事长高俊芳及公司18名高管7月29日被提请批捕,该公司旗下的9处房产及61辆车被查封;同时,该公司还爆出环境污染问题。

高俊芳被曝有国家级保护伞,除了前党魁江泽民,有美媒刊发评论称,高俊芳能够在吉林一路飞黄腾达,是当时时任省委书记的张德江一手成就的。

长生生物被揭有近25万支问题问题疫苗全部被销往山东。7月31日有消息称,曾担任长生生物中标百白破疫苗评标委员会五名委员之一的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所所长宋立志,试图通过注射超量胰岛素的方式自杀,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相关新闻:

长生生物9房产61车被查封 公司又爆环保问题

参与疫苗评标的官员“自杀” 舆论指向背后更高级官员

疫苗女王通天背景被揭:张德江一手成就了高俊芳

长生生物董事长高俊芳等18人被提请批捕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