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失踪”后首露面延迟半月发布 一直低着头(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8-05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沪宁7月17日出席中共党外人士座谈会,31日才获报导,且在镜头前一直低着头。
王沪宁7月17日出席中共党外人士座谈会,31日才获报导,且在镜头前一直低着头。(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7月初就“失踪”未见公开报导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在当月饱受传要为贸易战失利下台等政治传言困扰。7月31日终于真人露面于央视新闻联播,但报导的是14天前参加会议的旧闻,这种情况极为罕见。而王沪宁在镜头前几乎全场低着头。

由于王沪宁一直陷入下台和“失踪”传言中,有关王沪宁露面的最新新闻在网络上并不突出,《看中国》记者8月5日观察发现,在中共央视网有关领导人活动的文章标题中,置顶的是习近平结束中东和非洲之行返回北京之后,于7月31日主持召开的中共政治局会议。该报导的视频新闻只有文字播报版,没显示参加的中共高层。

而注明时间是同一天播出的有关王沪宁活动的新闻是:王沪宁出席中共党外人士座谈会。

报导称,7月17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新闻画面中赫然可见王沪宁,但是整个过程中他几乎一直低着头。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党外人士座谈会在7月17日召开,却要等到习近平外访(7月19日至29日)回国才发布新闻,情形诡异。

7月以来中共政治气候反常,多与中共意识形态和文宣有关。月初上海发生泼墨事件,紧接着传出多地基层接获紧急通知,要求撤下公共场所有习画像的海报及宣传品,“梁家河大学问”研究项目被紧急叫停;各地学术机构的“习思想研究”降温。央视新闻联播突然出现黑衣人挡镜头的罕见事故,习近平在党媒头条一度消失。

与此同时,政治流言突然满天飞,主要是包括:中共元老拍桌子吵架对习近平发难;联名致信政治局,要求罢黜习;王沪宁要为贸易战问责被迫下台,汪洋取代习;胡春华入常成为总书记接班人,保留习的位置;二次修宪,重新加入国家主席任期制;替换习、刘鹤和王沪宁的人选已敲定等等。

传言的焦点人物王沪宁自7月6日参加中共深改委会议且没有出镜镜头后,至7月31日前,一直未公开露面。其中,7月12日,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北京召开政治建设会议,习近平做出批示,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出席会议。但主管“党的政治建设”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没有出席。

当时从北京传出的消息说,王沪宁或面临三种情形,一是极可能被整肃,不公开停职;二是王作为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他主持的工作由其他六位书记代为轮流主持;三是王沪宁主管的宣传和意识形态,由中办主任丁薛祥暂时代理。

还有来自北京的消息称,王沪宁被要求在家反省。种种消息均与其可能“被打入冷宫”的传闻一致。

另外,在王沪宁“失踪”期间,宣传口发生整肃事件,主管大外宣的国新办主任蒋建国7月22日被免职。网信办主任也已换人。

对于有传言称王沪宁被问责下台,时评人士郑中原7月下旬曾以北戴河会议开启的8月初他会否现身为风向标。因为过去几年,基本上在8月初,主管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就会在其他常委之前,出现在北戴河代表中央“问候”专家们。

不过,新华社8月4日最新报导,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受习近平委托,4日在北戴河看望慰问62位正在休假的中国两院院士为主专家,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也一同看望慰问和座谈。这一消息显示北戴河会议已召开,但代表习近平慰问的并非王沪宁。

8月2日,曾有美媒爆料说,习近平已去了北戴河,最近的政治局会议可能就是在北戴河召开的。报导还称,北戴河会议应该在8月3日就结束了。而且在这个期间,现任政治局常委们开“闭门会”,主要议题是意识形态。

如果消息属实,北戴河可能已经经历了一场硬仗?而王沪宁7月17日曾经出席会议的消息,却延迟半月等习近平回国再露面央视,内情引人猜测。

外界关注到,按官方报导,习近平结束中东和非洲之行返回北京之后,第一件事就是于7月31日主持召开中共政治局会议,该次会议不但讨论中国经济面临的“新挑战”等问题,更捆绑审议中共党员“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官员维护“习核心”的地位及中央的权威。

习近平提出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等六稳工作。

法广报导称,此次会议在于突出“六稳”,却绑上纪律处分条例,给人一种中美贸易战正酣,北戴河会议也来淌浑水的诡异气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