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過的食品哪些更好吃?(圖)

發表:2018-08-0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凍過的食品哪些更好吃?
水果可以做成各成冰沙冰淇淋。(攝影:雲中君/看中國)

水果啊水果!一步就能做出雪葩冰沙冰淇淋!嗯!就是這麼簡單。

把想吃的水果洗乾淨,放進冰箱的冷凍室,耐心等等,就能變出各種小甜點,真天然零添加。最神奇的是,水果嘗起來會變得完全不一樣,就此打開新世界大門。

一張菜單給你,一下午就能開家冷飲店。接好!

一枚清爽的冰棍球

慈溪人最愛吃的荸薺種楊梅,剛從冰箱裡拿出來時,身披一層銀霜,美到爆炸:

四小時後:凍楊梅可以啃,但撕著吃更優雅,消磨時間指數堪比嗑瓜子,完全不擔心飆汁,掰下來的每一絲都清清涼涼!

增城桂味荔枝

先剝皮,用筷子把核擠出來,你就能得到一碗滑溜溜的乳白小炸彈!

三小時後:荔枝質地清爽,凍完就變成最清涼解暑的冰球。先舔一舔,再咬一口,就是小時候吃的冰棍呀!

一顆爽翻的冰沙球

我們做過一個小調查,什麼水果凍起來好吃?結果最受歡迎的,是凍葡萄。挑了今年夏天超夯的茉莉香葡萄,不剝皮(要儘可能保留水分),直接洗淨送冰箱。

三小時後:你可以等葡萄皮化得稍軟點再吃,有人說,像Q皮裡包著一顆冰沙球!這種茉莉香葡萄,味道真的和名字一樣美,有淡淡的花香,清甜又溫柔。

一盒雲南藍莓 

平時嬌嫩柔弱,凍好後就像小彈珠一樣堅硬,倒進碗裡劈裡啪啦響。

兩小時後:咬開一口,皮裡裹著無數細碎的冰粒,酸酸涼涼,香甜無比。吃完這口我才明白,真正的藍莓冰沙應該什麼味兒,那些紫顏色的奇怪東西,都退下吧……

一杓細膩的雪葩

買了近期上市的水蜜桃,挑幾顆奶胖奶胖的桃子,先戳一戳它,凹進去說明熟度夠了,洗淨塞冰箱。

五個小時後:水分被凍住的桃子,清爽多了,吃起來冰冰綿綿,質地細膩,又有藕斷絲連的纖維感,挖一杓,真能比擬雪葩!

廣西的百色芒果

剝皮切小塊,保留一點綠色部分,綠黃的漸變色澤非常好看。

兩小時後:好吃到凍芒果粒,甜後帶點澀,味道很高級!

一塊有紋理的冰淇淋

買一盒剝好的紅肉菠蘿蜜,肉質比較脆,香氣也更濃!

六小時後:喏,一口就能咬出冰淇淋般的紋理。質地細密,和凍前的口感完全不一樣,解鎖了一種新食物呀。

剛剛上市的上海青皮無花果,好吃,但也很容易光速爛掉,於是有天靈機一動,也把它送進了冷凍室……

五小時後:哇,凍出來的無花果,也太美了!切成小塊,造型依舊挺括,完全不擔心軟榻變形。粉芯白肉綠衣,有輕輕柔柔的甜奶香,誰能抗拒啊?

一支綿軟的冰淇淋

一根普通的香蕉,用筷子串起來,凍住,嘿,香香軟軟,一邊吃一邊化,比冰淇淋還冰淇淋呢。

比Pree還貴的冰淇淋,在我家:價值兩百元的馬來西亞貓山王榴槤!奢侈是真奢侈,好吃也是真好吃。

我喜歡剛剛凍到一點冰渣、還能扯出絲的程度,榴槤這麼綿滑的質地,一定要保留哇!

最後,總結一些凍水果的tips:

1、甜度越高的水果,凍起來越好吃。

2、水果放到快要爛的程度再凍起來,更好吃。這也是解決水果吃不完的最佳方案,無限續命。

3、水果從冰箱裡拿出來先解凍兩分鐘,等邊緣有一些軟化了,口感更豐富。

4、凍水果要趕緊吃完,等完全化掉,就是一灘爛泥了。

5、體積大的水果可以提前切小塊,香蕉、芒果一類厚皮水果需要提前剝皮。

溫馨提示:牙口不好的人請三思

責任編輯:伊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