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澳洲更多华女未来会嫁印度男(图)(图)

发表:2018-08-08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家:澳洲更多华女未来会嫁印度男
印度男子 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8日讯】日前,澳洲人口突破2500万大关,最新的一名成员很可能是一位年轻的中国女学生或技术移民。

据《今日墨尔本》援引《澳洲广播公司》报道,虽然无法确定这名新成员是谁,但澳洲作家兼政治评论员George Megalogenis表示,“很可能是一位中国年轻女性”。与此同时,据《每日邮报》报道说,澳洲人口应于昨晚突破2500万。

Megalogenis在节目中表示,“自21世纪初以来,澳洲最大的两个移民群体就是中国人和印度人,2005年开始,我们接收的海外移民数量超过了婴儿出生人数。”

目前,净海外移民占澳洲总人口增长68%,新生婴儿为32%,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还是在19世纪50年代的淘金热时期。

Megalogenis称,如果你看一下到达人数,而不是净海外移民,那么中国人就是澳洲最大的移民群体,占总入境人数的15.8%。

按签证类别划分,国际学生是最大的入境人群,中国学生也是主要群体。20岁的墨尔本大学新闻系学生梁晶华(Jinghua Liang,音译)表示,她是被澳洲的多元文化和生活方式所吸引。

她说:“当我考虑澳洲学校时,首先是新鲜的空气、蓝天、美食,这里的人们享受生活,而不是为了谋生,节奏很慢。”梁晶华得知第2500万名新成员可能是一位中国女性时,她显得很惊讶。

Megalogenis也表示:“当我读到这个数字时,我有点吃惊,大部分在中国出生的澳洲华人都是女性,这一趋向女性的性别失衡,是所有种族社群里最明显的之一,她们都是受过良好教育的群体,问题是,她们如何找到合适的对象?”

印度移民的情况与华人群体相反,留在澳洲的多为男性,Megalogeni预测,未来20-30年,华人女性与印度男性结婚会越来越普遍,而且在澳洲历史上将继续呈现出长期增长的趋势。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