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性震荡性绝密调查报告 因何被封存?(图)

发表:2018-08-11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份调查报告,被视为洪水猛兽封存。图为上海金融区。
这份调查报告,被视为洪水猛兽封存。图为上海金融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按:这份花了7个月完成的调查报告,震惊了中共高层,被视为洪水猛兽。这份被称为“爆炸性震荡性”的绝密报告,被封存了。

90年代,中共搞了一份《关于高干家属子女工作、经济情况》的调查报告,披露了高干家属子女的种种特权情况。

关于高干子女特权的绝密报告,是由中纪委和中央政策研究室,根据中央政治局于1995年11月通过的第12号决议,在1996年10月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提交了一份题为《关于高级干部家属、子女工作、经济情况》的调查报告。

但是,这份花了7个月完成的调查报告,震惊了中共高层,被视为洪水猛兽。这份被称为“爆炸性、震荡性”的绝密报告,被封存了。

高干子女工作情况

据该调查报告披露:县、局级干部子女,占在职岗位人口的十万分之9.2,在商贸、金融部门工作的,占78%以上;专业不对口的,占85%以上。

地、厅级干部子女,占在职岗位工作人口的百万分之18.5,在商贸、金融部门工作的,占88.7%以上;专业不对口的,占87%以上。

省、部级或以上的干部子女,占在职岗位工作人口的百万分之7.1,在商贸、金融部门工作的,占92%以上;专业不对口的,占91%以上。

又据中国社会科学院于当年5月初所作的一份调查报告披露:在第一代、第二代革命老干部的730多名子女中,除了157名担任党、政、军部门领导干部外,其他500余名都在工商、金融、外贸领域担任领导职务,但专业对口的仅53名。

高干家属、子女拥有财产的情况

据《关于高级干部家属、子女工作、经济情况》调查报告披露:15000多名地、厅级或以上高级干部家属、子女拥有的财产,达到2500亿元人民币,还不包括他们在香港、海外的财产,平均每人拥有财产160万元人民币。中央政策研究室有人指出,这还是不完全的、保守的统计数字。

高干子女公派留学未归者众

据该调查报告披露:至1995年底,公派、公费到美加、西欧、北欧留学、进修的地、厅级或以上的高干子女,完成学业未归国的有1700多名,其中有570多名已在当地安家定居。

广东省高干子女在中资机构工作的情况

据该调查报告披露:广东省地、厅级、副省级以上高级干部家属子女(包括已离退休的高干),有790多名在港澳、海外中资公司任职;在港澳、外国设有经贸公司的有150多名;有470多名在金融、外贸、外资企业中担任领导职务。

地方高干及家属拥有房产情况

据该调查报告披露:

四川省地、厅级或以上高干每家平均拥有3.5套住宅,面积达620平方米,价值达150多万元人民。

河北省地、厅级干部平均每人拥有居住面积达350多平方米的住宅,仅支付1.2万至2.5万元的代价。

湖南省地、厅级干部350名,拥有公配私用轿车1219辆,平均每人占有4辆之多。

关于宋任穷的“特权”

据该调查报告披露:宋任穷家属在北京、沈阳、大连、哈尔滨、珠海等地,各拥有一幢住宅。除北京的任宅是属于公家分配的之外,宋任穷用象征性的代价4.5万元人民币买下了另4幢别墅,居住面积共700多平方米,还附有800多平方米的花园。

诸元老对调查报告的态度

该调查报告出炉后,中共元老中只有彭真作了如下的批示:建议高级党政军干部及离退休干部,都要严肃对照一下,作出反思:共产党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子女是人民的公仆、人民的女儿,还是社会的特权阶层?老干部要在这个问题上作出选择。

宋平的批示为:完全同意彭老的意见。

杨尚昆、万里、薄一波、宋任穷等元老仅作了“已阅”的表示。

政治局视该调查报告为洪水猛兽

该调查报告至今未公开到省、部级。曾经有人提出,拟将该调查报告作为十五届一中全会的参考材料,为此,政治局于十五大前夕曾讨论过,但未获通过。未通过的理由是,认为该调查报告的负面影响难以评估,可能会对社会稳定、政治稳定造成冲击;还认为调查报告会给党的工作带来极大的干扰,党的领导干部的威信将受到沉重打击,党内会造成思想混乱,甚至极易被敌对势力藉以攻击社会主义制度。

中共高层对高干子女特权的两难

中共高层对高干子女已形成特权阶层的问题十分为难:一方面觉得应该管一管,抓一抓,这样才对中共统治灌的巩固有利;但另一方面又怕高干子女已形成特权阶层的事实完全曝光,会激起人民群众的不满和反对,反而影响党的统治权的巩固。于是,他们想在黑箱作业中,悄悄地将高干子女的特许权管一下,规劝他们收一下,缓和一下广大人民群众的不满,但并不想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玉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