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囚禁百万人 中国代表团被质问得哑口无言(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8-12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可靠情报显示,中国秘密囚禁了上百万的维吾尔族人,将他们送入“政治再教育营”
有可靠情报显示,中国秘密囚禁了上百万的维吾尔人,将他们送入“政治劳改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有可靠情报显示,中国秘密囚禁了上百万的维吾尔人,将他们送入所谓的“政治劳改营”。在联合国反种族歧视委员会周五举行的对中国执行反种族歧视国际公约情况的审议期间,在座的大约50名中国代表团成员都没有对相关消息做出回应。

中国秘密囚禁上百万维吾尔人

据《美国之音》报道,联合国反种族歧视委员会近日对缔约国执行《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的情况进行审议,其中对缔约国之一中国的审议活动于8月10日至13日在日内瓦举行。

在首日的聆讯上,该委员会成员、人权律师盖伊・麦克杜格尔(Gay McDougall)引述许多报告的估算指出,北京以打击宗教极端主义和维稳的名义,把近百万维吾尔人秘密拘留,他们被迫进入“灌输政治”的劳改营。麦克杜格尔表示,委员会对有关情况“深表关注”。

据英媒BBC报道,国际特赦组织与人权观察等国际民间组织也向委员会提交有关证据,他们指出当局强迫被关押的维族人听政府的政策宣讲。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表示,“劳改营”内的酷刑虐待行为普遍,被扣押的人经常要挨饿,而这些人并没有被起诉任何罪行,他们也无法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麦克杜格尔在发言期间质问中国代表团,“为什么人们被送到所谓的劳改营?他们被提供了什么样的正当程序?请告诉我们这些做法的法律根据是什么?有警察关于他们被关押原因的报告吗?你们能不能给予我们任何这类报告的副本?让我们了解建立这些劳改营的目的,以及当人们被投入劳改营时会发生了什么?”

另一位委员会成员法提玛-宾塔・达(Fatima-Binta Dah)也向中国代表团提出质疑,“现在维吾尔人在中国的宗教自由处于什么程度?什么他们宗教信仰得到了什么法律保护?”

《美国之音》消息称,对于囚禁百万维族人的指控,在座的大约50名中国代表团成员在聆讯当天无一做出回应。

“劳改营”问题持续受关注

在此之前,中国秘密“劳改营”的问题已被外界多次提及。

5月19日,一名新疆监狱和“劳改营”的幸存者向美联社的证言,新疆已经成了一个监控无孔不入、居民可以被肆意拘禁的地方。在“劳改营”期间,这位幸存者与其他40个人一起被关在一间屋子里,他们每天凌晨起床,唱“红歌”;他们要学汉语和中国历史,特别是共产党是如何“解放”新疆的。吃饭前,要高喊“感谢党”等;上课时,一再重复地念口号。当局还逼迫他们批评亲人和自我批评,“当你自我批评、否认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民族时,那种精神压力是巨大的。”这位幸存者流着泪说。

“今天的新疆是一个可以与朝鲜媲美,并带南非种族隔离制度色彩的‘警察社会’。”美国参议员马克・卢比奥上周四在《华尔街日报》发表的文章称。《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卢比奥在文章中直批中国政府镇压维吾尔人的举动。文中说,目前已有约100万名穆斯林少数族裔被拘押在“再教育中心”里。虽然北京当局极力否认“再教育中心”的存在,但卫星图像显示新疆最近在进行大规模建设。卢比奥直言,尽管中国共产党尝试在国际上树立良好的形象,其政权依然专制、野蛮。而美国领导人必须找到对抗这种邪恶的政治意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