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范冰冰“落难”内幕(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18-08-13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范冰冰事件被指已牵涉复杂的政治因素。
范冰冰事件被指已牵涉复杂的政治因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13日讯】【范冰冰“落难”内幕

范冰冰涉嫌偷税有关消息,在崔永元爆料后,近期陆续传范冰冰遭限制出境、被警方抓捕、再到遭监视居住接受调查、被封杀三年、停止已接拍戏份换角、追朔6个月追缴五百多万税金(42%),就像演了一场戏。北京为什么拿范冰冰开刀?北京打压范冰冰直指的是她背后哪股黑势力?台媒称,范冰冰事件牵出了大陆娱乐圈背后偷逃税、假票房、资金外流、圈钱、洗钱、明星充当白手套、掏空股市、害惨股民等重重内幕,这股隐藏在明星背后的黑势力又是如何操作的呢?

中国广电总局日前透露将公布新规限制网络平台购买剧集的价格及演员片酬。同时,九大公司联合声明限制天价片酬,演员片酬最高不得超5000万。

北京当局对娱乐圈的大清洗,或者这一切只是刚刚开始而已。海外资深娱乐界人士透露,大陆的演艺圈复杂的情况超乎想象,不仅和军方有密切关系,而军方的关系后面还有江泽民的力量在背后,演艺圈的清洗更牵涉到中共高层的内斗。范冰冰逃税风波引发的演艺圈地震,其实也是高层、军方内斗的地震余波。

也有分析说,崔永元爆料是一个导火索,当局本来就要稽查娱乐圈的税收。一方面当局配合揭露为了税收,一方面是百姓不满贫富差距,要打压坐拥亿万财富的影星名流,他们是要找到一个出气口,要把事件变成对社会不满的减压阀。此外,中共不希望百姓对中美贸易战和中兴等话题过于关注,不希望这些政经话题引起百姓对政权外强中干的思考,所以要转移视线。他们因此一举两得,既保全政治名声又施压娱乐明星。

相关新闻:

深度:北京封杀范冰冰 牵出娱乐黑势力

北京整肃娱乐圈 九大公司联合声明抵制天价片酬

传范冰冰遭封杀3年 明星税率飙升 崔永元:与我无关

传范冰冰被查成为“一号工程” 亲属疑证其已落难

传范冰冰秘囚北京睡觉 有人看着 不许关灯

戊戌年中国或变天

中美贸易战爆发后,中国政局波动。有资深媒体人指出,贸易战的持续,会给中国带来六大风险。也有专家直言,贸易战不停,北京内政或发生权力动荡。

而2018年是中国传统纪年黄历的戊戌年,巨变被指正在形成。在内忧外患之下,中共北戴河会议正在秘密进行中。有大陆学者在外媒撰文指出,今年将成为中国的转折点,除了面临内外交困的严重挑战,人心已改,社会巨变正在形成且必将发生。7月31日的中共政治局会议提出六个“稳定”,而当前民怨敏感事件越来越多,愤怒不安之下,一场大变革或正在席卷中国。

鉴于中共政府的强力维稳,中共领导极化和权力高度垄断,造成政府体制内“唯权是瞻”、“坐等上令”的情况,让各级政府对社会躁动情绪失去感知和响应能力。分析指,巨变不一定是个激进过程,并以剧烈的形式表现出来,有可能是“温水煮青蛙”式的转变,待大多数人发觉时,已经完成了变化。

相关新闻:

戊戌年不寻常 北京学者:人心已改 巨变正在形成

贸易战不停火 中共权力或陷动荡

【北京误判川普(特朗普) 急找替罪羊】

中美贸易战引发中共党内权斗加剧,当局也在急于找出导致失利的替罪者,以期平息政权中的怒气。同时掌管中共的意识形态、宣传机构和智库机构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以及抛出中国远超美国论的清华教授胡鞍钢正成为批评目标。

路透社引述知情者称,王沪宁正陷入麻烦。王沪宁被党内批评因采用的“过度民族主义”误导习近平,从而激怒美国,让美国的立场变得更加强硬。

另一个成为矛头指向的是曾提出中国超越美国的清华大学教授胡鞍钢。胡遭北京清大校友联名发出的解聘呼吁信,日前更有人起底胡鞍钢只有小学毕业,个人最大特点就是能吹牛。

有关北京对美国总统川普的激进贸易政策的错误评估,香港《南华早报》早前报导认为,很可能是中国目前可以发声的智库组织,已经是统统姓党的一个后遗症。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9日发表的报导指,习近平的团队还由于“从错误的美国人那里获取建议”,导致对美国总统川普产生误判,以为能透过战术性的让步,收买川普这个商人出身的总统。

相关新闻:

误判川普有因 北京动怒 王沪宁胡鞍钢成现成靶子

王沪宁坐火山口 消息人士:因误导习近平陷入麻烦

知情人起底胡鞍钢 “小学毕业,特能吹”

【北戴河内讧 习近平的机会?】

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秘密而紧张,尽管并无任何官方资讯,但网络上种种传言照样传来。港媒曝今年习近平到北戴河享特殊的最高安保。只有习的特别火车可以停在北戴河火车站一号月台,且沿途隔200米设岗警卫。有消息说连日来作为北戴河最重要的地标,习近平下榻的零号别墅被指白天和晚上门庭若市。传言还称因为内忧外患,习近平似乎无法入眠。而高官大员则被指在北戴河出出入入。

据过往报导,中共官场吹捧习近平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为最。近日北戴河会议被外界预测为正进行中,高官大员时而往返办公,这期间,历来被认为是“政治变色龙”的李鸿忠突然再次发声要维护习核心权威。有分析认为这呼应了近期引起关注的“定于一尊”之说。自栗战书上月中喊出保习“定于一尊”之后,官场跟进反应并不热烈,与中共十九大前后的表忠潮迥异,疑与有关吹捧之风受到不少批评有关。而过去一个月中国政局出现种种诡异乱象,均指向北戴河或起政争风波。

有消息人士证实美中贸易战引爆党内争吵,王沪宁成为怒火指向。与此同时,中共海军在黄海海域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被认为旨在威慑内敌。也有消息说,北戴河会议权斗烟雾下,中共各方种利益集团会在危机下抱团,以便继续维护中共体制,保证中共的统治。

有港媒认为,北戴河会议并不能解决政经乱局,要等到秋天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才去讨论中美贸易战,因习近平的人马在中央委员中占多数,议程又可控制手上,这才能让习近平放心。

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则认为,习近平若能把来自美国的压力变为动力,同时充分利用现实所处的权力高位,进行改制变局和权力基础转换,这才能解决问题,这才是真正的智慧。

美媒称,川普的最终目的是在全球范围内抗击共产主义所以不会在这场战役中手软;有红二代认为,今次中美贸易战意义,实际上是民主向专制的宣战,若习能改弦更张,带领中国走向民主、法制,中美贸易战反成了一件好事。

相关新闻:

港媒:北戴河搞不定乱局 习近平党内打拖延战

李天笑:2018北戴河会有一场激斗吗?(视频)

看客:北戴河内讧 王沪宁替罪 黄海军演 老虎抱团

川普向中共宣战 政治局会议埋伏笔 习近平还有机会?

“定于一尊”无人跟进 北戴河时间李鸿忠罕见表态

北戴河虚实:传习近平住处门庭若市 高官飞来飞去

北戴河会议秘密进行 四大细节不寻常

曝习近平北戴河最高安保 沿途每200米设岗 独享一号月台

北戴河会议或最迟下周结束 诸多细节披露

疫苗女王刑期曝光引争议

长春长生高层高俊芳等人被提请批捕后,日前有消息称,高俊芳将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或单处销售金额50%以上2倍以下罚金。此消息令民众感到不公。

另外,高俊芳的儿子及二婚妻子惹上官非。兴业证券公告披露该公司因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起诉长生生物副董事长张洺豪及其妻张湫岑,涉款6.3亿元,目前福建省高级法院已受理该案。

相关新闻:

高俊芳刑期曝光 引发民众心中怒火

长生生物高俊芳儿子和儿媳被起诉

“P2P女王”卷款出逃 金融难民维权难

近几个月,中国多地爆发金融危机,特别是大陆P2P网络融资平台“爆煲”,P2P平台负责人卷款出逃,数以万计血本无归的“金融难民”聚集北京追讨损失,大批公安维稳。

“P2P女王”孙星辰被曝在公司被查封之前的三天,就已经卷款1.3亿人民币,逃亡美国。

相关新闻:

90后“P2P女王”卷款出逃 曾获央视采访

北京戒严?公安堵路查手机 警员踹门抓P2P投资人

江泽民家族利益被曝光

美媒8月8日报导,中国海航集团位于纽约曼哈顿的商用大楼被川普政府调查。海外媒体披露,海航集团是中共高层领导人的一个集体的小金库,很多高官包括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都拥有海航的股权。

另外,上海反腐有最新消息,官方8月6日公布,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吴建融落马。上海机场集团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利益地盘,江是上海机场集团董事会成员。

相关新闻:

海航纽约大楼被查封 江泽民孙子被曝秘密持股

江绵恒地盘现老虎 上海机场集团董事长吴建融落马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