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范冰冰「落難」內幕(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18-08-13 0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范冰冰事件被指已牽涉複雜的政治因素。
范冰冰事件被指已牽涉複雜的政治因素。(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13日訊】【范冰冰「落難」內幕

范冰冰涉嫌偷稅有關消息,在崔永元爆料後,近期陸續傳范冰冰遭限製出境、被警方抓捕、再到遭監視居住接受調查、被封殺三年、停止已接拍戲份換角、追溯6個月追繳五百多萬稅金(42%),就像演了一場戲。北京為什麼拿范冰冰開刀?北京打壓范冰冰直指的是她背後哪股黑勢力?臺媒稱,范冰冰事件牽出了大陸娛樂圈背後偷逃稅、假票房、資金外流、圈錢、洗錢、明星充當白手套、掏空股市、害慘股民等重重內幕,這股隱藏在明星背後的黑勢力又是如何操作的呢?

中國廣電總局日前透露將公布新規限制網路平臺購買劇集的價格及演員片酬。同時,九大公司聯合聲明限制天價片酬,演員片酬最高不得超5000萬。

北京當局對娛樂圈的大清洗,或者這一切只是剛剛開始而已。海外資深娛樂界人士透露,大陸的演藝圈複雜的情況超乎想像,不僅和軍方有密切關係,而軍方的關係後面還有江澤民的力量在背後,演藝圈的清洗更牽涉到中共高層的內鬥。范冰冰逃稅風波引發的演藝圈地震,其實也是高層、軍方內鬥的地震餘波。

也有分析說,崔永元爆料是一個導火索,當局本來就要稽查娛樂圈的稅收。一方面當局配合揭露為了稅收,一方面是百姓不滿貧富差距,要打壓坐擁億萬財富的影星名流,他們是要找到一個出氣口,要把事件變成對社會不滿的減壓閥。此外,中共不希望百姓對中美貿易戰和中興等話題過於關注,不希望這些政經話題引起百姓對政權外強中乾的思考,所以要轉移視線。他們因此一舉兩得,既保全政治名聲又施壓娛樂明星。

相關新聞:

深度:北京封殺范冰冰 牽出娛樂黑勢力

北京整肅娛樂圈 九大公司聯合聲明抵制天價片酬

傳范冰冰遭封殺3年 明星稅率飆升 崔永元:與我無關

傳范冰冰被查成為「一號工程」 親屬疑證其已落難

傳范冰冰秘囚北京睡覺 有人看著 不許關燈

戊戌年中國或變天

中美貿易戰爆發後,中國政局波動。有資深媒體人指出,貿易戰的持續,會給中國帶來六大風險。也有專家直言,貿易戰不停,北京內政或發生權力動盪。

而2018年是中國傳統紀年黃曆的戊戌年,巨變被指正在形成。在內憂外患之下,中共北戴河會議正在秘密進行中。有大陸學者在外媒撰文指出,今年將成為中國的轉折點,除了面臨內外交困的嚴重挑戰,人心已改,社會巨變正在形成且必將發生。7月31日的中共政治局會議提出六個「穩定」,而當前民怨敏感事件越來越多,憤怒不安之下,一場大變革或正在席捲中國。

鑒於中共政府的強力維穩,中共領導極化和權力高度壟斷,造成政府體制內「唯權是瞻」、「坐等上令」的情況,讓各級政府對社會躁動情緒失去感知和響應能力。分析指,巨變不一定是個激進過程,並以劇烈的形式表現出來,有可能是「溫水煮青蛙」式的轉變,待大多數人發覺時,已經完成了變化。

相關新聞:

戊戌年不尋常 北京學者:人心已改 巨變正在形成

貿易戰不停火 中共權力或陷動盪

【北京誤判川普(特朗普) 急找替罪羊】

中美貿易戰引發中共黨內權鬥加劇,當局也在急於找出導致失利的替罪者,以期平息政權中的怒氣。同時掌管中共的意識形態、宣傳機構和智庫機構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以及拋出中國遠超美國論的清華教授胡鞍鋼正成為批評目標。

路透社引述知情者稱,王滬寧正陷入麻煩。王滬寧被黨內批評因採用的「過度民族主義」誤導習近平,從而激怒美國,讓美國的立場變得更加強硬。

另一個成為矛頭指向的是曾提出中國超越美國的清華大學教授胡鞍鋼。胡遭北京清大校友聯名發出的解聘呼籲信,日前更有人起底胡鞍鋼只有小學畢業,個人最大特點就是能吹牛。

有關北京對美國總統川普的激進貿易政策的錯誤評估,香港《南華早報》早前報導認為,很可能是中國目前可以發聲的智庫組織,已經是統統姓黨的一個後遺症。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9日發表的報導指,習近平的團隊還由於「從錯誤的美國人那裡獲取建議」,導致對美國總統川普產生誤判,以為能透過戰術性的讓步,收買川普這個商人出身的總統。

相關新聞:

誤判川普有因 北京動怒 王滬寧胡鞍鋼成現成靶子

王滬寧坐火山口 消息人士:因誤導習近平陷入麻煩

知情人起底胡鞍鋼 「小學畢業,特能吹」

【北戴河內訌 習近平的機會?】

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秘密而緊張,儘管並無任何官方資訊,但網路上種種傳言照樣傳來。港媒曝今年習近平到北戴河享特殊的最高安保。只有習的特別火車可以停在北戴河火車站一號月臺,且沿途隔200米設崗警衛。有消息說連日來作為北戴河最重要的地標,習近平下榻的零號別墅被指白天和晚上門庭若市。傳言還稱因為內憂外患,習近平似乎無法入眠。而高官大員則被指在北戴河出出入入。

據過往報導,中共官場吹捧習近平以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為最。近日北戴河會議被外界預測為正進行中,高官大員時而往返辦公,這期間,歷來被認為是「政治變色龍」的李鴻忠突然再次發聲要維護習核心權威。有分析認為這呼應了近期引起關注的「定於一尊」之說。自栗戰書上月中喊出保習「定於一尊」之後,官場跟進反應並不熱烈,與中共十九大前後的表忠潮迥異,疑與有關吹捧之風受到不少批評有關。而過去一個月中國政局出現種種詭異亂象,均指向北戴河或起政爭風波。

有消息人士證實美中貿易戰引爆黨內爭吵,王滬寧成為怒火指向。與此同時,中共海軍在黃海海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被認為旨在威懾內敵。也有消息說,北戴河會議權鬥煙霧下,中共各方種利益集團會在危機下抱團,以便繼續維護中共體制,保證中共的統治。

有港媒認為,北戴河會議並不能解決政經亂局,要等到秋天召開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才去討論中美貿易戰,因習近平的人馬在中央委員中佔多數,議程又可控制手上,這才能讓習近平放心。

中國問題專家李天笑則認為,習近平若能把來自美國的壓力變為動力,同時充分利用現實所處的權力高位,進行改制變局和權力基礎轉換,這才能解決問題,這才是真正的智慧。

美媒稱,川普的最終目的是在全球範圍內抗擊共產主義所以不會在這場戰役中手軟;有紅二代認為,今次中美貿易戰意義,實際上是民主向專制的宣戰,若習能改弦更張,帶領中國走向民主、法制,中美貿易戰反成了一件好事。

相關新聞:

港媒:北戴河搞不定亂局 習近平黨內打拖延戰

李天笑:2018北戴河會有一場激鬥嗎?(視頻)

看客:北戴河內訌 王滬寧替罪 黃海軍演 老虎抱團

川普向中共宣戰 政治局會議埋伏筆 習近平還有機會?

「定於一尊」無人跟進 北戴河時間李鴻忠罕見表態

北戴河虛實:傳習近平住處門庭若市 高官飛來飛去

北戴河會議秘密進行 四大細節不尋常

曝習近平北戴河最高安保 沿途每200米設崗 獨享一號月臺

北戴河會議或最遲下週結束 諸多細節披露

疫苗女王刑期曝光引爭議

長春長生高層高俊芳等人被提請批捕後,日前有消息稱,高俊芳將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並處或單處銷售金額50%以上2倍以下罰金。此消息令民眾感到不公。

另外,高俊芳的兒子及二婚妻子惹上官非。興業證券公告披露該公司因質押式證券回購糾紛,起訴長生生物副董事長張洺豪及其妻張湫岑,涉款6.3億元,目前福建省高級法院已受理該案。

相關新聞:

高俊芳刑期曝光 引發民眾心中怒火

長生生物高俊芳兒子和兒媳被起訴

「P2P女王」卷款出逃 金融難民維權難

近幾個月,中國多地爆發金融危機,特別是大陸P2P網路融資平臺「爆煲」,P2P平臺負責人卷款出逃,數以萬計血本無歸的「金融難民」聚集北京追討損失,大批公安維穩。

「P2P女王」孫星辰被曝在公司被查封之前的三天,就已經卷款1.3億人民幣,逃亡美國。

相關新聞:

90後「P2P女王」卷款出逃 曾獲央視採訪

北京戒嚴?公安堵路查手機 警員踹門抓P2P投資人

江澤民家族利益被曝光

美媒8月8日報導,中國海航集團位於紐約曼哈頓的商用大樓被川普政府調查。海外媒體披露,海航集團是中共高層領導人的一個集體的小金庫,很多高官包括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都擁有海航的股權。

另外,上海反腐有最新消息,官方8月6日公布,上海機場(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副書記吳建融落馬。上海機場集團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利益地盤,江是上海機場集團董事會成員。

相關新聞:

海航紐約大樓被查封 江澤民孫子被曝秘密持股

江綿恆地盤現老虎 上海機場集團董事長吳建融落馬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