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消息人士:中共高层都被川普震惊了(图)

发表:2018-08-14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戴河会议消息人士:中共高层都被川普震惊了
一名同北京的决策者关系密切的中国经济学家说:北京的所有决策者都被川普震惊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8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美贸易战爆发以来,中共政权更是陷入内外交困的境地。有消息称,北戴河休假已经结束,而中美贸易战是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英媒12日透露,一名同北京的决策者关系密切的中国经济学家说:北京的所有决策者都被川普(特朗普)震惊了。

8月12日,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说,北戴河会议期间,川普是中共高层讨论的重点。中共官员希望这场他们不愿打下去的贸易战会止步于此,至少在这个夏天会是这样的。

一名同北京的决策者关系密切的中国经济学家透露:“所有人都被川普震惊了。大多数中国官员认为,川普只不过是在试图极限施压,但最终会让步。”相反,川普不断加码,向习近平施压。

中美贸易战于7月6日正式打响,双方首次互向对方34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之后美国又宣布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增收关税。北京在沉默3天后祭出对美国600亿美元商品的报复清单。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7月19日在北京一场记者会中,就法新社等外媒当时追问如何反制美国对额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时,高峰频频重复“中方将不得不、也必然会做出必要的反制”,却说不出具体办法。 

自贸易战开打以来,中国节节败退,并导致股汇市双跌,外资撤退,国内资金也在悄悄外逃避险,企业违约逼近空前高点。与此同时,中国推动的“一带一路”连接65个国家的基建倡议受到参与国的质疑与反对。

中美贸易战开打之际,中共宣传的总基调是,“错的都是美国,对的都是老子”。最近一段时间舆论界口风从前段时间充斥着厉害了我的国,一下子转向“我们与发达国家还有几十年的差距”占据主导地位。

吹嘘中国国力超越美国的清华教授胡鞍钢也遭到人们的谴责,被指误导中央,甚至出现了“倒胡”运动,清华上千校友联名要求罢免他。内文指出胡鞍钢发表的“中国综合国力超出美国”的所谓报告,是“上误国家政策,下惑黎民百姓”。

而中共意识形态主管王沪宁,也被批过度吹捧领袖,应该为浮夸风和个人崇拜风负最高责任。对于贸易战,王沪宁也采用的“过度民族主义”立场遭到党内一些高层和学者的批评。

王沪宁遭挫败,也体现在一系列现象中:从7月份贸易战开始到8月份的北戴河会议,王沪宁露面机会大减,几近“消失”,而曾几何时,王沪宁曾经是十九大后露面频率仅次于习近平的政治局常委,一度大出风头。

另有分析认为,中共的体制造就了王沪宁、胡鞍钢这类人,因为中共这个体制一定会用某些人来负责宣传洗脑,以保障中共统治。

谢田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披露,事实上,中共高层在北戴河秘密会议上,讨论的重点不是如何回应美国贸易战,而是讨论如何回归计划经济,以便保护中共体制,延续中共统治。

谢田强调,中共误算了一点,现今老百姓已经觉醒,反共、反迫害浪潮越来越强大,如此前的3700万卡车司机维权罢工,5700万退伍军人公开抗议,中共都不敢镇压。因为这些老兵也是现任军人的领导、同事或朋友,而且他们懂用兵,中共不敢动手。如果中共要闭关锁国,老百姓绝对不答应,最终迫使中共政权解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