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卷入巨额炒股案 遭爆名下有48家公司(组图)

发表:2018-08-14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晓明卷入巨额炒股案,遭爆名下有48家公司。
黄晓明卷入巨额炒股案,遭爆名下有48家公司。(图片来源:黄晓明微博撷图)

中国大陆男星黄晓明遭爆涉及“高勇股票操纵案”后,11日发表声明否认。但陆媒直指该案炒股帐户中,确实有黄晓明。他还遭爆名下有48家公司,是“成功的商人”。

每日经济新闻网报导,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10日公布一起天价罚单,被罚人叫高勇,号称“民间炒股大赛冠军”。

2015年1月12日至2月17日,北京护城河投资发展中心合伙人高勇,透过其直接控制的两个信讬帐户和14个委讬其操作的个人帐户,以连续封涨停方式大笔买入精华制药股票并抬高股价,在6月5日至7月22日期间,将股票大量卖出。

以上帐户最终卖出总计金额人民币16.84亿元股票,获利8.97亿元。证监会最终裁定,没收违法所得8.97亿元并罚款8.97亿元,合计金额17.94亿元。

据报导,证监会决定书显示,“黄某明”帐户开立后由其母亲“张某霞”管理使用,并经过护城河投资另一个路姓合伙人介绍,“张某霞”将“黄某明”部分帐户交由高勇管理,该帐户涉案交易由高勇作出。有自媒体事后推测,“黄某明”和“张某霞”就是黄晓明和其母亲张素霞。

黄晓明工作室11日发表声明
黄晓明工作室11日发表声明指出,不认识高勇,未参与过任何操纵股票行为,也未曾受过任何与股票有关的处罚。(图片来源:黄晓明工作室微博)

对此,黄晓明工作室11日发表声明称,不认识高勇,未参与过任何操纵股票行为,也未曾受过任何与股票有关的处罚,亦未介入过任何与股票有关的调查,并反指上述提到的媒体报导为杜撰而来,将追究法律责任。

不过他的声明在昨天遭打脸。财新网报导,“高勇股票操纵案”中涉及的十几个自然人帐户,证实其中之一来自黄晓明。

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表示,这些自然人帐户的所有人如果仅仅是出借帐户,并不知道帐户被利用进行市场操纵,这些帐户也不会被冻结。

黄晓明帐户还被指与目前中国大举查办生产假疫苗的长生生物公司借壳上市案有关。报导指出,长生公司前身“黄海机械”的前10大流通股东当中,就包括黄晓明在内的6个股票帐户组团进入。

每日经济新闻网指出,北京护城河投资发展中心真正大股东是路雷,路雷和黄晓明间接拥有共同的合作伙伴,即神州泰岳股东高管成立的善聚投资。

善聚投资入股过多家公司,其中,间接参股的深圳市丰年互动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股东中就包括了黄晓明和章子怡等明星。

报导形容,黄晓明除了是一名成功的演员,更是成功的商人。天眼查数据显示,黄晓明名下有48家公司,涉及科技、餐饮、文化、服装、商贸、投资等多个领域。而值得注意的是,其名下最多的便是投资类公司,多达14家。

以北京君联嘉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为例,多名明星入股,包括黄晓明、张国立、冯小刚、李冰冰等。

责任编辑:黄彦清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