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濃則苦!好朋友之間要懂得這些禁忌(图)

发表:2018-08-19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好朋友之間也有很多忌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好朋友之間也有很多忌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朋友之間的交往一定要把握準「度」,茶濃則苦,應如溪水清而淡。並不能因為友誼的深入而無所顧忌,友誼需要維護。你要想別人尊重你,你首先便要尊重別人。一個不尊重別人的人,是絕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的。

友情應該很好地把握親密的程度,不可太過,否則會適得其反。物極必反的道理同樣適用於朋友之間的交往。不管關係多麽好,朋友之間都要注意以下這9個「潛規則」:

1.不要在朋友面前炫耀

你買了輛新車,你買了個新房,你交了個新情侶,這種事兒盡量避免在朋友面前晃悠。你自己都知道不要在網上炫富,怎麼在朋友面前就可以炫呢?

2.不要過問朋友的私事

不管你倆多好,每個人心中都有不願被別人涉足的角落,尊重對方,就是尊重你們的感情。

3.不要跟朋友的伴侶多來往

這是一件很敏感的事兒,你可以保證自己不出問題,但你能保證對方對你沒有任何「心思」嗎?就算你倆沒「貓膩」,還是要考慮下朋友的感受,這種事兒就別瞎摻和了。

4.如果不是請客,就別讓朋友買單

朋友就是朋友,吃個便飯,但也要盡量AA制。雖然不花幾個錢,但也要盡量避免讓人家心裏不舒服。

5.與朋友有金錢往來應注意

友情一涉及到金錢,往往會變得比較難辦。如果跟朋友借錢,說好的期限就要盡早還。如果是兩人涉及買賣,就更要事先都講清楚,以免日後產生分歧,朋友都做不成。

6.記得感恩

朋友開車找你時,無論對方是否是異性或其他,如果在車上只有兩人的情況下,應當坐在副駕駛。如果為同性,應當主動要求付「停車費」等。

7.如果你朋友很討厭菸,那就別在他面前抽菸

你抽菸,你的父母、愛人可以忍受,是因為他們跟你是一家人。但是朋友就是朋友,或許他無法像家人一樣忍受你的惡習。如果他已經表示不喜歡你在他面前抽菸,那就忍忍吧。

8.不要說別人的戀人或伴侶不好

就算再不好,也不應由你來說,你的朋友不開口,就永遠別多嘴。

9.不要用太刻薄的語言說你的朋友

朋友就是朋友,不要以為那是你的寵物或者你是人家的父母。太刻薄的語言只會傷了和氣,沒幾個人會當那是忠言逆耳。互損為樂,一時覺得親密無間,久之細想,那些刻薄必是捅人的刀子,無形間將你們的感情一刀刀抹去。

結語:朋友可以一輩子,也可以因為一點小事磨擦而成了仇人,從小地方做起,越是看起來不重要的小細節,越是會影響之間的友情,好好看看自己哪邊沒做到!別因為這一些小地方,而讓你損失了一個好朋友!朋友在你的人生中,它是一種事業,需要用心去慢慢去經營的!

责任编辑:張雲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