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挑战月喝300罐可乐 男子改“健怡”结果惊人(组图)

发表:2018-08-21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挑战月喝300罐可乐的男子改以“健怡可乐”做试验,结果惊人!
曾挑战月喝300罐可乐的男子改以“健怡可乐”做试验,结果惊人!(图片来源:Pixabay)

尽管人人都知道可乐喝多了会伤身,但由于在医界中没有实际的数据显示此类的碳酸饮料会让人们的身体造成什么影响,因此让人们肆无忌惮的开始人手一杯。为了厘清长期饮用可乐会对人体产生什么影响,这让一名男子乔治普莱尔(George Prior)于2014年执行了一项实验:尝试连续一个月,每天喝10罐可乐,测试看看可乐对人体的影响力。

George Prior于2014年执行了一项实验:尝试连续一个月,每天喝10罐可乐,测试看看可乐对人体的影响力。
George Prior于2014年执行了一项实验:尝试连续一个月,每天喝10罐可乐,测试看看可乐对人体的影响力。(Youtube视频截图)

想不到当乔治经过一个月的时间后,竟然让原本是肌肉男的他多出了鲔鱼肚,体重也多了10公斤有,体脂肪也上升不少,更吓人的是血压的飙升,让他体会到这种含有高糖分的碳酸饮料实在是喝不得!

原本只有76.2公斤、体脂肪9.4%、血压129/77;试验完以后体重变成86公斤、体脂肪15.3%、血压143/96。
原本只有76.2公斤、体脂肪9.4%、血压129/77;试验完以后体重变成86公斤、体脂肪15.3%、血压143/96。(Youtube视频截图)

做完了可乐对人体伤害的试验以后,隔了一年,乔治改试验与可乐有相同口感但热量比可乐低很多的“健怡可乐”,试看看这号称低热量的可乐,会不会对人体产生伤害?

其实健怡可乐的最大卖点就是“低热量”,符合减肥(重)族群的青睐。这也是因为里面的糖分改为代糖阿斯巴甜(Aspartame),虽然阿斯巴甜甜度高,但热量低,且没有发黏现象,目前在市面上多被添加于饮料、饼干、维他命含片或口香糖中。

乔治这次的实验改为“健怡可乐”,是想知道:号称低热量的可乐会不会在长期饮用下让身体变形。
乔治这次的实验改为“健怡可乐”,是想知道:号称低热量的可乐会不会在长期饮用下让身体变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然而乔治这次的实验改为“健怡可乐”,除了是想知道号称低热量的可乐会不会在长期饮用下让身体变形外,还想知道人们在长期的大量食用人工代糖会对身体产生什么影响,因此当他开始每天喝10罐健怡可乐以后,会每隔一个礼拜拍摄一部影片记录自己目前的健康状况。

实验开始前的介绍。

第一周实验情况。

第二周实验情况。

第三周实验情况。

实验的最后一瓶可乐。

经过了30天的实验与记录,在身体数据上证明乔治的身体一点变化也没有,没有像上次一样体重增重不少,而血糖、体脂肪也没有出现明显的重大改变,最后让专业医生检查的他,身体更是没有出现任何的不适或是病变。

实验完成后乔治也幽默的向关注这项实验的人表示,“欢迎大家加入喝健怡可乐的行列!”话虽如此,小编还是觉得∼相关的碳酸或含糖饮料还是不要喝太多比较好!

“无糖”饮料真的比较健康吗?

答案可能是否定的喔!根据2016年的一项研究显示,“无糖饮料”并没有宣传的那样健康,其中的罪魁祸首就是有名的人工甜味剂(ASBs)——阿斯巴甜。耶鲁大学研究发现,这些无糖饮料中的“甜味剂”虽然零热量,但所引发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反而会导致人体新陈代谢变乱!

“无糖”饮料真的比较健康吗?
“无糖”饮料真的比较健康吗?(图片来源:Pixabay)

耶鲁大学神经科学家Dana Small解释说:“有人认为更多卡路里会导致更强的代谢率、大脑反应,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卡路里只是一部分影响因素,甜味感知也很重要。”由于无糖饮料中的人造甜味剂引发的代谢反应比卡路里还要大,这不仅会让你发胖,还会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风险。

国家肥胖论坛的工作人员Tam Fry也透露:“无论是食物还是饮料中的人造成分都会破坏身体系统,哪怕它听起来很健康,结果也是如此。那些食物或者饮料中可能没有卡路里,但会导致糖尿病或者其他代谢疾病。”

而在2017年最新的研究甚至发现,每天至少喝一瓶无糖饮料的人患中风和痴呆的风险是其他人的三倍。虽然不能明确其机理,但已有很多假设,包括改变肠道菌群、影响大脑对于甜味的感知等等。所以,长期没节制地饮用无糖或有糖的饮料都会对人脑的智力有一定的损害。

不管是有糖还是无糖的饮料,都比不过喝水来得健康啊!
不管是有糖还是无糖的饮料,都比不过喝水来得健康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甜味,却没有卡路里?这显然是极具魅力的饮料,然而,减肥时必须减少的不是卡路里,而是甜味。不管是有糖还是无糖的饮料,都比不过喝水来得健康啊!比起零卡饮料,喝无糖的绿茶或水,才是减肥时的明智选择。虽已是老生常谈,但还是呼吁大家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喝白开水来取代饮料,才能真正解渴又喝得安心喔!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