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以网攻介入邻国大选?柬埔寨为练习场(图)

发表:2018-08-22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披露,北京或正利用網絡攻擊技術及社群網站,介入其他國家政治,甚至干涉其大選。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披露,北京或正利用网络攻击技术及社群网站,介入其他国家政治,甚至干涉其大选。(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8月21日讯】有日本媒体报导称,北京可能利用网攻技术来介入邻近国家政治,甚至干涉其大选。且该国干涉柬埔寨大选之事,恐仅是中国继续干涉其他国家政治的预演而已。其实近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已在发推文中暗示,死盯着“通俄”调查的人,应将其注意力转移至防止中国干涉美国大选上。

根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披露,北京正在学习俄罗斯开发网攻技术,该国以目前普及的社群网站,来介入他国政治,其中包括干涉大选等。主要手段有:利用非法手段来取得机密情报;于在网络上放出假消息,试图变相操控选民心理;或直接借由分化社会舆论,以中伤敌对势力等方法影响选情。

报导中批指,外界已经观测到北京非常可能利用了上述手段,来干涉柬埔寨大选了,而且这些方式,将可能仅是中国继续扩大范围去干涉其他国家政治的预演而已。

据称,日前柬埔寨最大的在野党救国党领袖根索卡(Kem Sokha)女儿莫诺迪思亚(Kem Monovithya),曾经收到的一封电子邮件附档中,被发现夹着带有可搜集机密情报的病毒,而送出此封信的服务器,其位置就在中国海南岛。

报导中说,事后再经进一步的调查,却发现海南岛的这台“攻击服务器”,曾经频繁地进入柬埔寨的相关机构。因此,怀疑北京正将柬埔寨当成精进网攻技术的练习场,但其最终目标,应该是暗中以网络攻击技术,介入及干涉其他国家的政治。

其实,海外舆论界已开始担忧,台湾今年年底的地方选举、明年的印尼总统大选及菲律宾的期中选举等,都将可能成为中国网攻的目标之一。

18日,川普在推特上发文称,仅专注盯着俄国的傻瓜们,你们应改变方向了,将注意力集中于中国。

据外界分析称,川普这篇推文疑似在暗示,要当心北京干涉美国的期中大选。甚至也不排除可能美国安全部门已发现一些蛛丝马迹或重要信息了。

19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本周》节目访问时也透露,出自于对国家安全的考量,美国已正在采取相应措施,来防止中国、俄罗斯、朝鲜及伊朗等干预稍后要举行的美国中期选举。

博尔顿严肃地表示,除了防范俄国的干涉之外,我能够肯定地说,对于来自于中国、朝鲜及伊朗干等预美国大选的可能性,亦存在有充足的国安顾虑,我们已正在采取相应的措施来阻止。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