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廷剧热播《还珠》演员片酬曝光 网友惊呼:差很大(组图)

发表:2018-08-22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友翻出20年前范冰冰在《还珠格格》时期的片酬与当今对比,让不少人惊喊“太夸张了!”
网友翻出20年前范冰冰在《还珠格格》时期的片酬与当今对比,让不少人惊喊“太夸张了!”

中国宫廷剧延禧攻略》、《如懿传》近来热播,加上范冰冰“阴阳合同”风波至今已两个月有余,牵扯演员“限酬令”,有网友翻出20年前范冰冰在《还珠格格》时期的片酬与当今对比,让不少人惊喊“太夸张了!”

范冰冰《还珠格格》片酬被曝光

由于范冰冰“阴阳合同”而牵扯“逃税”风波,中国广电总局近来发布“限酬令”,规定单一演员总片酬最高不得超过5,000千万元(约台币2.3亿),堪称“范冰冰条款”,范冰冰目前在演艺圈属于A咖,片酬动辄破亿,但1998年还是新人时期,她在《还珠格格》饰演丫鬟金锁,接拍一集的酬劳仅为1,800元(约台币8,280元),她曾在节目上透露,当时花半年拍摄,最后却剪成20集(实则24集),称“赚很少的钱”,却遭网友狠酸“新人演配角,还嫌钱少?”

范冰冰曾在节目上透露,当时花半年拍摄《还珠》,最后却剪成20集(实则24集),称“赚很少的钱”,却遭网友狠酸。
范冰冰曾在节目上透露,当时花半年拍摄《还珠》,最后却剪成20集(实则24集),称“赚很少的钱”,却遭网友狠酸。

当年在《还珠格格》中饰演尔泰的“小帅虎”陈志朋曾在受访中透露,当年《还珠格格》拍摄时,整个剧组的规定非常严格,每天开工时,所有演员都必须到场,点完名后,没戏的演员才能离开,生活状态很像学生。

很多人都知道,琼瑶在新剧开拍时对剧本的把控是非常严格的,演员必须按剧本上写的台词一字不漏的说出来。为此,《还珠格格》在拍摄期间没少N机,一场戏拍四五遍是家常便饭。

也正是因此,剧组的演员几乎每天都是披星戴月,休息时间很少,特别是赵薇林心如、周杰、苏有朋等几位主演,经常在片场找机会补觉。短短的18集拍了半年,这样的拍摄精细度放到现在完全是不可能。

苏有朋透露,当时自己有些知名度,片酬比还是新人的赵薇、林心如好一点。
苏有朋透露,当时自己有些知名度,片酬比还是新人的赵薇、林心如好一点。

苏有朋比新人赵薇、林心如片酬高

尽管演员们拍摄得很辛苦,但片酬拿的并不多。在剧中扮演柳红的陈莹回忆道:拍摄《还珠1》时,她的片酬是1300元一集,第二部戏份增多后涨到2500元一集。

“五阿哥”苏有朋透露,当时自己有些知名度,每集约可拿到2,000元(约台币9,200元),比还是新人的赵薇、林心如好一点,“小燕子”赵薇因演出第一部一炮而红,接拍第二部时,赵薇片酬激增,一集有3,000元(约台币13,800元)。

如此对比下来,饰演“令妃”的娟子酬劳算是很高了,据悉,娟子当时已出道数十年,在演艺圈属资深演员,她在两部《还珠格格》中的片酬都是5000元(约台币23,000元)一集,是男女主角小燕子、五阿哥苏有朋的总合,她表示整个拍摄结束后共拿到了几万块钱。

娟子当时已属资深演员,酬劳算是很高了,是男女主角小燕子、五阿哥的总合。
娟子当时已属资深演员,酬劳算是很高了,是男女主角小燕子、五阿哥的总合。(以上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众演员20年前的片酬被翻出,让不少网友惊呼“太夸张了”、“也差太多了吧”,但也有不少人认为,20年前的物价、汇率和现在有所落差,《还珠》演员的片酬,在当时已可过上不错的生活水平。

据悉,因为拍摄条件有限,《还珠1》和《还珠2》采用的都是同期声拍摄,除了林心如、苏有朋、陈志朋等台湾演员用的是配音,其他人都是原声。想想如今那些不背台词或台词功底太差的演员,放到当时根本就无法生存。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