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的白领离寿光的菜农有多远(图)

作者:安迪 发表:2018-08-28 0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家嘴的白领离寿光的菜农有多远
被淹的寿光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8月28日讯】正如中国的许多天灾往往都会因为人祸而被放大,台风“温比亚”给山东寿光带来的只是豪雨,而当地弥河上游三个水库却给寿光人带来巨大的人祸:水库先是在雨水丰沛期过量存水卖钱,眼看水量超限又立即近乎无预警的向下游50余村泄洪,还美其名曰“舍小家、顾大家”,结果导致10多人死亡、数万牲畜死亡、20多万个大棚损毁、50万人受灾,直接损失近百亿元。受害者可不仅仅是当地人,作为中国最大的蔬菜集散地,寿光水祸已经波及国内众多地区的蔬菜价格,有的地区香菜价格已达50元一斤。

或许对于大城市的中高端人士而言,寿光的水灾离他们很远,甚至他们对蔬菜价格的波动也不敏感,然而刚刚推特上某网友发出一则消息似乎在提醒人们,中国虽大、国人虽多,却都在穹顶之下,人与人之间其实并不遥远:

“刚得知,负责给我们公司送水的水站老板被判了3年!他们的水都是用自来水灌!装!的!陆家嘴几百家公司受害!!!姐喝了3年。”

其实不难想象,在人心败坏、假货泛滥的地方,怎能有独善其身的商品呢?近年来包括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在内,中国各地的纯净水管理早就失控,相当大比例都是假水,有的黑心制水厂直接在厕所间取水灌装后销售。

有人说自来水也喝不死人,这个上海的网友太矫情,但是如果换位思考想一想,对衣着光鲜、品味高尚、生活讲究的陆家嘴白领来说,当得知自己喝了3年的纯净水竟然是厕所自来水后所遭受的心理创伤,其实不一定比寿光灾民轻多少。

白领和菜农两种不同的社会职业,在很多人看来犹如云泥之别,二者也似乎如两条平行线,永不会相交。然而,寿光的50万菜农被利欲熏心的水库管理者灌了三水库的泄洪水,陆家嘴数百家公司白领的同样被利欲熏心的水老板灌了3年的厕所水,两者都因水而受害,至少在这一点上他们之间的距离其实并不那么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