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官涉贪被捕 与赌王姨妹畸恋曝光!(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9-01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前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副秘书长冯永业、及“赌王”何鸿燊的姨妹陈婉玉
香港前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副秘书长冯永业(左)、及“赌王”何鸿燊的姨妹陈婉玉(右)。

【看中国2018年9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前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副秘书长冯永业、及“赌王”何鸿燊的姨妹陈婉玉,被廉政公署起诉,两人涉嫌贪污受贿。不过港媒发现,已婚的冯永业陈婉玉暗地里还有一段不伦恋情...

港媒在去年披露,冯永业的妻子(现任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总监)冯程淑仪,曾经以“优惠价”与陈婉玉交换物业,当时曾因涉及利益输送面临起诉,不过廉政公署称无足够证据、没有起诉冯妻,反而因此揭露了冯永业与陈婉玉的另一案情。

根据廉政公署资料,冯永业当时身任公职、并出任航空组主管。他涉嫌在2004年9月28日接受陈婉玉51万港元,作为“倾向于优待她及与她关连的3间公司之报酬”,那3家公司,分别是港联直升机有限公司、港联航空有限公司及港联直升机(香港)有限公司。

随后,冯永业用了该51万港元作为购买罗便臣道一个物业的临时定金,并向政府隐瞒接受相关款项,也没有申报利益冲突。

《苹果日报》报导,在调查后发现,原来冯永业与陈婉玉之间并非止于“金钱关系”。冯永业不但协助陈炒卖房产,也获陈授权在公司买卖文件上签名,2人也多次同坐直升机出游港澳。陈婉玉也曾将一辆价值百万元的跑车转手给冯永业,形容“2人关系耐人寻味”。

而一直对此噤声的冯永业,早前在脸书发表声明,承认自己一直瞒着妻子与陈婉玉交往,并强调,当时妻子以“优惠价”与陈婉玉交换物业时,并不知道对方的身分。

声明发出后,当时也有港媒拍到,冯程淑仪独自拖着行李箱离开住所,无名指上也不见了一直戴着的结婚戒指。

香港政府“高薪养廉”?

事实上,香港公务员的薪水和福利,是在全世界最高水平上,例如大学毕业生投考警察督察的月薪起薪高达39,660港元,而平均大学毕业生的月薪仅为15,000元,这也是香港一直奉行的所谓“高薪养廉”理念。

但这也没有杜绝香港官员被发现涉贪的案例,相反地,许多高官都曾被揭露涉及贪腐,甚至包括前特首曾荫权、以及正在被调查的梁振英。香港也跟同样奉行“高薪养廉”的新加坡一样,有独立的廉政公署负责调查贪腐事件,但事实上,香港廉政公署的执法能力或许也存有灰色地带。

香港廉署首长位置直到今年8月丘树春正式“坐正”前,已经悬空3年。2016年7月引发的“廉署人事风波”,调查梁振英UGL涉贪事件的署任执行处首长李宝兰被廉政专员白韫六停止署任,李其后提出离职,同时引发多名高层离职,使廉署大受打击,拖延UGL事件调查进度。

白韫六是历届在任时间最长的廉政专员,其任内也有不少争议,包括其一上任就为前廉政专员汤显明藉公务豪花公帑的丑闻作拆解工作,最后更决定不再调查汤的案件,引起社会哗然;其接手廉署期间“成绩斐然”,先后处理了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新地案”、前特首曾荫权涉贪案及名人陈志云涉贪案等,但对梁振英UGL案则迟迟未有调查结果,也引起外界质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