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危害多 7种水果强身健体(图)

发表:2018-09-02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若经常熬夜最容易疲劳
人若经常熬夜最容易疲劳,精神不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熬夜是最伤身的一种行为,对人体健康的危害甚多。若想健康长寿,一定不要熬夜。如果实在因为工作忙,无法避免熬夜加班,应该多吃一些水果补养身体,尽快消除熬夜后的疲劳。

熬夜害处多

健康的角度讲,熬夜的害处多多。因为人若经常熬夜最容易疲劳、精神不振,人体的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感冒、胃肠感染、过敏等等都会找上你。如果长期熬夜,更会慢慢地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神经、精神症状。过度劳累使身体的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导致体内主要的器官和系统受损。

不规律的睡眠及压力,会影响内分泌代谢不完全,造成皮肤水分流失,容易出现皱纹、皮肤暗淡、长暗疮、黑眼圈加重等,尤其是美眉们上完妆后情况会更糟,妆很难化均匀。在一连串的熬夜之后,如果觉得脸紧紧的、痒痒的,有脱屑现象,还可能会患脂漏性皮炎。

7种水果拯救熬夜族  

1、香蕉

对于香蕉,我们的第一印象是不能空腹吃。然而,熬夜吃香蕉却有着很好的功效。人体内维持正常的心跳和血压的钾是主力军,而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含量丰富的镁,此外,香蕉中的糖分可迅速转化为葡萄糖,立刻被人体吸收,是一种快速的能量来源,所以在熬夜之后吃根香蕉能够补充体力。

2、苹果

由于熬夜的人很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而便秘或者肥胖,皮肤变差等。因此苹果中大量的维生素和苹果酸能使积存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可有效防止体态肥胖,增加血色素,使皮肤变得细腻。其丰富的果胶,还可以促进排泄,防止动脉硬化。

3、橙子

橙子几乎已经成为维生素C的代名词了,维生素C可以避免皮肤受到日光的侵害以及电脑的辐射等等,抑制色素颗粒的形成,使皮肤白皙润泽。

对于熬夜的朋友来说,很多人由于休息不够容易便秘,而橙子中特有的纤维素和果胶物质,还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确保身体健康,增强免疫力。

4、葡萄

葡萄被誉为世界四大水果之首,葡萄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及多种维生素,对保护肝脏效果非常明显。葡萄营养价值极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能延缓衰老,非常适合熬夜的人吃。

5、龙眼

龙眼能补益心脾,益血安神。凡是因为心脾两虚导致的健忘、失眠、心悸、智力衰退等,可以通过服食龙眼来调整。

6、柚子

柚子含有大量维生素A、维生素B1和维生素C,属于典型的碱性食物,可以消除对神经系统造成的危害。常吃能使人精力充沛,有醒脑、促进记忆的作用。

7、柠檬

柠檬可说是水果美白的典范,经常熬夜的人脸上容易长斑、长痘痘,柠檬酸能去斑、防止色素沉着,内服外涂都很有效果。国外的美容专家称其为美容水果,常吃柠檬可帮助消化吸收,令皮肤光洁细腻。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