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后不想得癌症?再忙也要做这5件事!(图)

发表:2018-09-03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常多晒太阳,身体的抗体会增加,有益健康。
平常多晒太阳,身体的抗体会增加,有益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癌症”是现代文明病,各种癌症发病率居高不下,相信大家身边都有不少亲朋好友罹癌的例子。你觉得癌症离你很远吗?你担心过家人和自己的健康吗?

为了10年后不得癌症,以下这5件事非常重要,务必马上做!

1、多吃五谷——维护脾的正常功能

脾一定要先恢复,每天三餐的五谷杂粮应占总饮食的50%以上,务必要养成这个习惯。

杂粮就是红豆、黄豆、绿豆、薏仁等,这些都是杂粮类,莲子也很好,有了这个概念之后,脾好,肝就好。脾负责造血,一天有两个重要的时间,就是子时和午时。所以你该休息的时候一定要休息。

每天利用睡眠的时间,脾去收集血液,送到肝脏去解毒,解毒以后,干净的血液送到心脏去,心脏再送到全身,目的是什么?每一个送到的地方都能获得营养,就能获得健康。

很不幸的是,现代很多人脾已经先出现问题。

只有一个办法最养脾,五谷最养脾,可是现代人为什么脾这么差,身体这么多病?因为都不吃五谷杂粮,吃汉堡、炸鸡、牛排、薯条,好不容易吃一点米,又吃白米,所以你一定要吃五谷杂粮,原始的杂粮,比如糙米。

在整个饮食习惯上面来说,一旦你能够作调整,谷物一吃,脾脏的功能就可以恢复。

2、越睡越累——肝脏出问题的警讯

现在的人大部分都是肝不好,为什么不好?晚睡、吃油炸的东西、坏脾气,是肝的三大克星。油包肝,你吃油的东西,油把整个肝包住,肝的功能完全丧失了,所以我们不能吃得太油。脂肪对身体没有什么好处。所以当我们身体感觉不适的时候,有痛苦的时候,代表我们要改变──保护你的肝。

脂肪不仅是肥油而已,最关键是食物中的农药残留、PM2.5空气中的各种有毒微粒、反式脂肪、膨大剂、各种化学添加剂、严重的农药残留、重金属微粒……这些毒素多是脂溶性的,不但沉积在脂肪里,更造成整个身体的新陈代谢都变得病态。

身体感到沉重、反应迟钝、睡眠变差、醒后不解乏、三高等各种亚健康症状常常是第一波讯号。

3、按时排便——恢复大肠排便功能

如果你经常感觉到疲倦,肝出问题,就应该早一点休息。每天早上,你上厕所感觉很困难,上厕所很像打仗,跟马桶打仗。真的很可怜!这个表示什么?你身体纤维质摄取量完全不足。

如果你上厕所有困难,这表示什么?万病之源,都是从你的大肠不能正常排泄开始。你如果大肠很好的时候,每天早上应该不是自己醒过来,而是被大肠的蠕动叫醒。大肠蠕动在叫你了。5~7点就是大肠最活跃的时间,所以为什么我们告诉癌症病人一定要9点睡,糖尿病患也是,一般人11点前要睡,因为你的大肠早上6~7点的时候自然就会蠕动,叫你起床,蹲马桶了。

每天吃几餐就排几次便,那么,你一天要上几次厕所才够?请记住,如果四、五天才上一次厕所,叫重度便秘;两三天上一次厕所,这个叫中度便秘;一天上一次厕所,叫轻度便秘。

怎样才是最健康,最正常?就是每天吃几顿饭就上几次厕所,这个叫健康,而且每次坐下去,两三分钟就解决。

食物进入体内12小时,没有排出去,就会形成毒素。因为毒素没有排出去,我们的大肠壁就会吸收这个毒素,吸收以后,透过门静脉又送回肝脏去,造成肝亏损,这个问题就很严重了。

所以,肝不好跟大肠有直接关联,只要大肠一通顺,肝好了,免疫系统也跟着恢复,而且送到心脏的血都是干净的,什么病都不容易罹患。

4、肾的日常保养——“预防胜于治疗”

肾脏是身体新陈代谢、排除废物、排毒的重要器官,全身的血液每小时经过肾脏20次,血液里新陈代谢的废物透过肾脏过滤变成尿、排出体外。肾脏功能失调会引起腰酸背痛、水肿、血液中有尿毒、高血压、尿道发炎、疲倦、失眠、耳鸣、脱发、视力模糊、反应迟钝、情绪低落、恐惧感,甚至神经错乱。

任何进入身体的饮料、食物、空气和情绪压力所产生的毒素都会经过肾脏。如果污染物质太多,造成肾脏负担太重,短期也许会出现阻塞、发炎现象,长期则有结石、功能衰退、血液不干净等各种毛病,最严重要靠人工洗肾清除血液污染,不然会有生命危险。

肾的日常保养“预防胜于治疗”。注意保健,避免对肾脏的伤害才是上上之策。造成肾脏失调的主要原因有下:

1、食用过多的动物性高蛋白质食物,产生过多尿酸,让肾脏工作过量。

2、工作过劳,压力太大,没有充分的休闲。

3、服用西药,如消炎止痛药、抗生素等。

4、环境污染:水源、土壤、空气、噪音。

5、饮用酒、咖啡、汽水、冰冷饮料过多。

6、潮湿寒冷的天气。

7、饮水不够。

要保护肾脏就要减少以上的伤害,多喝水,多吃(喝)浆果类,如草莓、蔓越莓、蓝莓、覆盆子、西瓜、柠檬等水果或果汁。

摄取植物性蛋白质,规律运动,清淡的天然饮食,充分的休息,开朗的心情,避免腰部受寒,常用手擦热按摩腰部,达到强肾的功效。

5、释放压力——学会六大方法

许多人都曾经感受到生活、工作,甚至人际关系的压力,压力处理得宜,会变成一种动力,产生生命的活力。

可是,如果这个压力持续存在,没有办法得到纾解,压力如果一直持续增加,会使得肾上腺、荷尔蒙出现很大的问题,引发免疫系统方面的疾病,问题就非常严重了。大部分的忧郁症都是有很大的压力突然来到,没有办法转化。

压力来自于遇到很多的困难,所以我们要学习把困难改变。跟压力关系最大的是癌症,得癌症前6个月,几乎都有重大的压力事件发生。当你感到压力来临的时候,要学会放松。

第一是转换呼吸方式

呼吸可以影响脑波的频率,脑波的频率可以影响心跳的速度,心跳的速度又可以影响肌肉松紧度。也就是说,当你转换呼吸方式的时候,肌肉和情绪紧紧绷的状态都会获得改变,这种方式也治疗过口吃的病人。

你也可以自己练习搓动双手,眼睛累了,用这个方法很有效,可以帮助整个人的气血变成循环的回流,体力和精力可以很快的充满。

第二是运动

让你整个人震动或舞动,很快就可以提振精神,最好有个规律性的运动,因为运动是纾解压力最好的方法。另外,每天赤脚在草地上走,就可以释放压力,前提是有没有把它当作生活中规律的一环。

第三是睡眠,睡眠是妙法

现代人普遍睡不好觉,台湾医师协会统计,台湾每天靠安眠药入睡的有500万人,睡觉是一门大学问,千万记住,晚上睡觉不要把手压在胸口,会作恶梦。也不要压在腹部,会承受很大的压力,最好的方法就是放在两旁,手心朝上。

睡眠品质越好,压力释放的速度越快。可是不要等全身非常累了再去睡,很容易睡不着;很累还睡不好,表示肝已经严重受损。

第四是休息

休息和睡眠不同,休息是脱离原来的工作,转换一个场景。举例,吃饭的时候不要在原来的办公桌吃,尽量带便当或公司准备,不要到外面吃,浪费时间,而且外面很多都是致癌食品。

尽量带便当比较节省时间,吃完之后,留15分钟来做和上班无关的事。剩下来的时间做腹式呼吸,透过呼吸来放松。

第五是饮食,不要吃高压力的食物

有刺激性的食物都是高压力食物,越吃这些食物,会使交感神经亢进,有时会刺激身体所有的功能处于警戒状态。什么是高压力食物?可乐、汽水、咖啡、茶、酒精、香烟、乳制品及肉制品等,所有的肉,尤其是经过油处理的肉是压力最大的。

什么食物会使心情愉快?最重要的食物,蔬菜、水果、五谷杂粮。

有一种东西可以减轻压力,就是水。喝水可以减轻压力,喝好水可以释放压力。

第六是晒太阳

日光有治疗的功效。很多忧郁症患者都不爱晒太阳,平常多晒太阳,身体的抗体会增加。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