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球先生三甲候选 梅西十年来首落榜(组图)

发表:2018-09-04 1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5度获奖世界足球先生的阿根廷球星梅西本届遗憾落选,中断了他连续10年进入最终名单的纪录。
曾5度获颁世界足球先生的阿根廷球星梅西本届遗憾落选,未入三甲,中断了他连续10年进入最终名单的纪录。
(摄影:Alexander Hassenstein / Getty Images)

国际足总世界足球先生(FIFA World Player of the Year),是由国际足总评选的年度最佳足球运动员荣誉,由各国国家队的主教练投票产生,该奖项起始于1991年。

十年来首度落榜 梅西无缘FIFA

国际足联于3日公布了FIFA今年度最佳的候选名单,最终有三人出线分别是:葡萄牙的C罗(Cristiano Ronaldo)、克罗地亚外号“魔笛”的莫德里奇(Luka Modric)和有“埃及梅西”之称的萨拉赫,他们三人将角逐2018世界足球先生这一荣誉。值得一提的是,曾5度获奖的阿根廷球星莱纳尔·梅西(Lionel Messi)遗憾落选,此次并未进入名单之中,中断了他连续10年进入最终名单的纪录,据悉,这也是阿根廷球星12年来首次无缘前三甲。

其他奖项部分,年度最佳教练的最终候选3人则分别为世界杯冠亚军的法国队总教练迪迪埃・德尚(Didier Deschamps)、克罗地亚总教练兹拉特科·达利奇(Zlatko Dalić)、以及前皇马总教练席内丁·席丹Zinedine Zidane)。

2018年度最佳最佳门将候选人则是:库尔图瓦(切尔西/皇马、比利时)、洛里(热刺、法国)、舒梅切尔(莱斯特城、丹麦)。

2018世界足球先生大奖将奖落谁家?

C罗曾5度荣膺金球奖,追平劲敌梅西。
C罗曾5度荣膺金球奖,追平劲敌梅西。(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上赛季梅西表现出色,帮助巴萨拿到联赛冠军和国王杯冠军,他自己收获西甲金靴和欧洲金靴。然而在本届的世界杯上,梅西的阿根廷队铩羽而归,而C罗的葡萄牙也没能进入八强。且在前两届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皆由C罗夺得冠军,梅西均位居第2,此次落选2018世界足球先生三甲,是继2006年之后12年来梅西首次无缘三甲(包括合并后的FIFA金球奖)。

虽然世界杯后不久,C罗便宣告离开效力9年的皇家马德里,以1.17亿欧元加盟尤文图斯。但他却留下了值得赞许的记录,包括率领皇马完成欧冠三连冠伟业,并在世界杯上率领葡萄牙杀进16强。

莫德里奇获得了本届世界杯最佳球员奖的荣誉。
莫德里奇获得了本届世界杯最佳球员奖的荣誉。(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另一位候选人:莫德里奇也是来势汹汹,他同样帮助皇马完成欧冠三连冠伟业,并率领克罗地亚在本届世界杯中拿到了亚军,他个人更获得了本届世界杯最佳球员奖的荣誉,据悉,这是格子军团至今为止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萨拉赫则代表利物浦杀入欧冠决赛,同时他上赛季在英超联赛中也表现超群,另外他还率领埃及时隔28年后重新杀回到世界杯,表现可圈可点。

FIFA年度最佳颁奖典礼预计将于当地时间9月24日在伦敦举行。据悉,FIFA评选世界足球先生要参考来自200个国家的记者、国家队队长和主帅的投票,评选截止于8月10号。其实也就是说,2018世界足球先生已经选出来了,只等三周后FIFA颁奖盛典宣布了。

候选名单列表

世界足球先生候选

C罗(皇马/尤文图斯、葡萄牙)

莫德里奇(皇马、克罗地亚)

萨拉赫(利物浦、埃及)

最佳门将候选

库尔图瓦(切尔西/皇马、比利时)

洛里(热刺、法国)

舒梅切尔(莱斯特城、丹麦)

最佳男教练候选

达里奇(克罗地亚)

德尚(法国)

齐达内(皇马)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