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 女人要保护好3个地方(图)

发表:2018-09-05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天来临,女人们要学会保健之道。
秋天来临,女人们要学会保健之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立秋和处暑节气已过,但天气仍然那么炎热,似乎让人一点都感受不到秋天的来临。要知道现在已经从夏季往秋季过度了,在这换季的日子里,女人们要学会保健之道,不然身体很容易出现问题,这3个地方尤其要做好保护措施。

女人要保护好3个地方

1、护好肚脐

立秋节气到来,意味着秋天悄悄来了。也就是说目前已经是初秋了,这个时候天气开始慢慢变凉了,但高温依旧存在。因此,这个时候女人穿衣依旧还是比较清凉的,比如说经常穿露肚脐的上衣或是连衣裙,虽然这样很显身材,可是却给身体带来了很大的隐患。

其中最常见的隐患,就是寒气容易从肚脐侵入到身体里面。因为中医学认为,肚脐归属任经,一旦风寒入侵就会诱发妇科病,比如说痛经等。

2、护好后背

天气渐凉了,表示着自然界中的阳气开始减少,相反,阴气则开始增加,为了避免身体阴阳失调过重而导致疾病的发生。女人们此时需要特别花心思护阳。人体后背上分布的督脉具有温阳的作用,所以女人们想要保护阳气,避免其流失过多的话,就应该保护好后背,不要让其着凉。

想要后背不着凉的话,自然是建议女人们平日不要穿露背的衣服,同时后背不要对着空调吹。若是女白领在办公室内,无法避免后背对着空调的吹的情况的话,就要披件衣服或是毯子,为后背保暖,避免让后背着凉。

3、护好双脚

天气渐凉,这个时候若是不保护自己,很容易着凉的。要知道双脚布满了穴位,牵扯到众多器官的正常运转,双脚受凉的话,众多器官都会受到影响,从而影响身体正常运转。因此,女人们要特别注意双脚的保护,比如说开始减少穿凉鞋的次数,尤其是夜晚比较凉的时候。此外,晚上可以坚持用热水泡脚,从而为双脚保暖。

秋天做这些运动很养生

1、跑步

跑步所要求的条件不高,只要穿上舒适的鞋子,到附近的公园人少的地方跑上几圈就可以了。秋天到了很容易着凉,此时女人就需要坚持运动,增强体质,减少身体生病的概率。而持之以恒的跑步有助身体增强血液循环,让身体各大器官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想要的养分。

2、打羽毛球

这项运动需要有人配合,因此女人们可以和伴侣或亲友,两个人一起练习,既能锻练身体,同时也能增加互动的机会,增进感情。之所以推荐女人们打羽毛球,是因为这项运动可以在室内进行,而且在打球的过程,身体众多部位都能活动,比如说四肢、脖子、眼睛等,这对于经常坐着的女人来说,是相当不错的运动。

比如说四肢活动起来,有助让气血循环加快;脖子活动一下,可以缓解颈部疲劳;眼睛整天盯着电脑看,容易伤眼,在看球的过程中眼球在一定程度上来说,也是有运动的,从而能减轻眼睛的疲劳。

3、爬山

秋天早晚气候变化比较大,海拔越高的地方温度就会越低,此时爬山的话,人的体温调节机制会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这有助提高女人身体对环境变化的适应力。

建议在爬山的过程中,要慢慢爬,同时在上下的过程中要根据温度的升降增减衣服,这样才能让身体时刻处于最舒适的温度中。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