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这个部位越干净越长寿!(图)

发表:2018-08-14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肠道里面越干净,往往就能越健康美丽。
女人肠道越干净,往往就能越健康美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肠道健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女人肠道里面越干净,往往就能越美丽而健康。

人们如果长期便秘,就会有一些食物残渣滞留在肠道的褶皱内,它们在细菌的作用下干结、腐败、发酵,日积月累,这些食物残渣最终形成各种毒素,会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内分泌失调,并增加患结肠癌的风险。

女人保持肠中常清的秘诀

1、合理膳食

饮食粗细搭配,常吃谷类、薯类、豆类、蔬菜瓜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食物。

2、少量多次喝水

别等口渴时才喝水,此时体内已处于缺水状态,严重的缺水会加重便秘。

3、保持愉悦的心情

肠道是人的“第二大脑”,情绪好坏会直接影响消化功能。

4、适度锻练

散步、慢跑等有利于促进肠道蠕动,加速粪便排出。

中医所讲的将身体里的毒素排除的方法。饭后常见人们会轻轻拍打肚子,其实这并不是无意义的动作,而是对人体肠道的吸收起到促进的作用,除此之外,它还有其他好处。所以,在平时闲暇之余,不妨多多拍打肚子!

拍打肚子对健康有好处

1、防便秘

生活习惯的紊乱及暴饮暴食易使人出现便秘的症状,这时不妨多拍打肚子。因为它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改善便秘,从而防止肛肠疾病的出现。

2、促进消化

多数人吃完饭总会出现胃胀、消化不良的症状,除了服用健胃的药物之外,不妨饭后轻轻拍打肚子。因为这个动作可以促进胃部消化,从而缓解以上症状。

3、排毒

有些人即使使用高档的护肤品,面部还是会出现斑点、暗黄等问题,导致这些问题出现的主要原因是体内毒素过多,这时排毒是关键。每天适量拍打肚子,可促进血液循环,使毒素排出体外,长期坚持,面部肌肤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4、瘦身

对于久坐的人群,腹部肥胖是正常现象,除了节食、运动、吃减肥药等可达到瘦身之外,不妨多多拍打肚子。因为这种方式可以促进腹部脂肪的燃烧,从而达到瘦腹的作用,使人的身体看起来更有美感。

5、防三高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身体各脏器开始老化,人体机能不断下降,致使疾病缠身,而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出现就是在预料之中。这时如何防“三高”?不妨试试拍打肚子的方法,它对防“三高”有不错的效果。

6、缓解失眠头痛

生活琐事的繁多,及工作压力的增大,易使人们出现头痛、失眠等现象。除了使用按摩头部穴位的方式缓解头痛、失眠之外,不妨多拍打肚子。因为肚子上神阙穴对这些症状有缓解的作用。

为何拍打肚子对健康有好处?

肚子也就是人体的腹部,它包括诸多脏器,如胃、肠道、肝脏、肾脏等器官。另外,肚脐上的神阙穴是人体黄金穴位,对预防疾病有促进作用。所以,适当拍肚子可对各脏器起到调理作用,从而使人体向健康的趋势发展。

拍打肚子多久为宜?

虽说拍打肚子给人体带来诸多好处,但不能无节制地拍打,需要一定的科学性。建议大家每天拍打肚子15分钟左右为宜,不可用力拍打,最好轻轻地拍打。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