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律师团体:立即调查悉尼“人体展”!(图)

发表:2018-09-05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器官移植
澳律师团体呼吁调查“人体展”(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9月5日讯】据lawyersweekly报道,8月27日,澳洲人权律师协会(ALHR)、新州律师协会(NSW Bar Association)和医学专家、学者及民间社会机构共同联名,向新州州长Gladys Berejiklian发出公开信,要求立即调查正在悉尼举办的“真实人体展”(Real Bodies–The Exhibition),展出的人体标本均来自于中国大连鸿峰生物科技公司。

该人体展一直在澳洲备受争议,目前正在悉尼娱乐中心(Sydney’s Entertainment Quarter)举行。其展出的20具塑化人体以及200件塑化人体器官、胎儿和人体部位受到广泛质疑。

展出的人体及器官来源不明

律师团体中公开信中说:“展方Imagine Exhibition公司的总裁Tom Zaller已经公开承认,没有文件证明死者的来源和身份,也没有死者同意其身体被展出的任何证明材料。”

“这足以引起对该展览的法律及道德的严重质疑,这些人体标本来源于中国的大连鸿峰生物科技实验室。在大连鸿峰的网页上,他们大肆宣传塑化人体和标本,其中还包括一具怀孕妇女的尸体,他们在广告中称,任何一件标本都可在订购后6-8个月的时间内买到。该公司还向40多个国家的大学、博物馆和其它展览供应标本,然而他们并没有公开声明这些人体的来源。”

“人体展上人体和器官是如何获得的、在哪里获取的,这些问题存在着严重的道德和人权方面的担忧。据可靠证据表明,展出的人体和器官很可能来自于被处决的良心犯,其中包括法轮功学员和维族人,这些人目前有超过100万在中国被关押。以获取器官为目的杀害良心犯,这违反了基本的人权法以及器官贩卖和器官移植旅游方面的法律,是反人类罪。”

人体展可能违反澳洲法律及国际法

公开信中还强调了,在澳洲的组织和器官贩卖交易是严重的现代奴役犯罪。

公开信中写道:”2018年6月6日,新州议会通过了现代奴隶法(Modern Slavery Act 2018),禁止进行人体组织交易,该条款具有治外法权的效力,澳洲的1995年联邦刑法中也定义了器官贩卖罪。”

“未经许可使用人体器官和组织获取经济利益,是国际道德和法律实践相对立的。

“展览组织方没有提供有关展出人体和标本的文件,如果没有这些文件,展览是否符合澳洲法律,以及是否符合国际公认的有关器官和标本使用的法规和道德标准,目前仍不清楚。

“此外,目前也尚不清楚展览是否符合新州解剖许可法。尽管多次提出了要求,新州卫生局仍未能对展览进行调查,我们要求你指示新州卫生局进行这样的调查。

“虽然我们试图与政府以合作的方式,一起寻求解决这个展览是否仍存在道德和法律担忧问题的方案,但我们的尝试是徒劳的。展览将开放至2018年10月,在此期间展览仍可能违反澳洲的法律。

“现在我们呼吁作为州长的你立即全面调查,举办这个展览是否符合澳洲法律,价值观及道德标准。”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