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律師團體:立即調查悉尼「人體展」!(圖)

發表:2018-09-05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器官移植
澳律師團體呼籲調查「人體展」(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9月5日訊】據lawyersweekly報導,8月27日,澳洲人權律師協會(ALHR)、新州律師協會(NSW Bar Association)和醫學專家、學者及民間社會機構共同聯名,向新州州長Gladys Berejiklian發出公開信,要求立即調查正在悉尼舉辦的「真實人體展」(Real Bodies–The Exhibition),展出的人體標本均來自於中國大連鴻峰生物科技公司。

該人體展一直在澳洲備受爭議,目前正在悉尼娛樂中心(Sydney’s Entertainment Quarter)舉行。其展出的20具塑化人體以及200件塑化人體器官、胎兒和人體部位受到廣泛質疑。

展出的人體及器官來源不明

律師團體中公開信中說:「展方Imagine Exhibition公司的總裁Tom Zaller已經公開承認,沒有文件證明死者的來源和身份,也沒有死者同意其身體被展出的任何證明材料。」

「這足以引起對該展覽的法律及道德的嚴重質疑,這些人體標本來源於中國的大連鴻峰生物科技實驗室。在大連鴻峰的網頁上,他們大肆宣傳塑化人體和標本,其中還包括一具懷孕婦女的屍體,他們在廣告中稱,任何一件標本都可在訂購後6-8個月的時間內買到。該公司還向40多個國家的大學、博物館和其它展覽供應標本,然而他們並沒有公開聲明這些人體的來源。」

「人體展上人體和器官是如何獲得的、在哪裡獲取的,這些問題存在著嚴重的道德和人權方面的擔憂。據可靠證據表明,展出的人體和器官很可能來自於被處決的良心犯,其中包括法輪功學員和維族人,這些人目前有超過100萬在中國被關押。以獲取器官為目的殺害良心犯,這違反了基本的人權法以及器官販賣和器官移植旅遊方面的法律,是反人類罪。」

人體展可能違反澳洲法律及國際法

公開信中還強調了,在澳洲的組織和器官販賣交易是嚴重的現代奴役犯罪。

公開信中寫道:」2018年6月6日,新州議會通過了現代奴隸法(Modern Slavery Act 2018),禁止進行人體組織交易,該條款具有治外法權的效力,澳洲的1995年聯邦刑法中也定義了器官販賣罪。」

「未經許可使用人體器官和組織獲取經濟利益,是國際道德和法律實踐相對立的。

「展覽組織方沒有提供有關展出人體和標本的文件,如果沒有這些文件,展覽是否符合澳洲法律,以及是否符合國際公認的有關器官和標本使用的法規和道德標準,目前仍不清楚。

「此外,目前也尚不清楚展覽是否符合新州解剖許可法。儘管多次提出了要求,新州衛生局仍未能對展覽進行調查,我們要求你指示新州衛生局進行這樣的調查。

「雖然我們試圖與政府以合作的方式,一起尋求解決這個展覽是否仍存在道德和法律擔憂問題的方案,但我們的嘗試是徒勞的。展覽將開放至2018年10月,在此期間展覽仍可能違反澳洲的法律。

「現在我們呼籲作為州長的你立即全面調查,舉辦這個展覽是否符合澳洲法律,價值觀及道德標準。」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