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洲猪瘟病毒扩散亚洲“几乎必然”(图)

发表:2018-09-08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非洲猪瘟病毒扩散亚洲“几乎必然”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8日讯】(法广RFI)联合国粮农组织周五表示,近期在中国暴发的非洲猪瘟病毒“只是冰山一角”,“几乎肯定”将在其他亚洲国家出现。虽然该病毒对人类健康并不构成直接威胁,但却影响着整个生猪养殖业和大量人口的生计,建立区域合作应对机制至关重要。

联合国消息,中国的生猪养殖量占到全世界的一半,目前生猪存栏量大约有5亿头。仅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该病毒就已在中国六个省的18个养殖场和屠宰场内发现,部分发现地点之间相隔间距超过一千公里。

为应对这一迅速传播的病毒,粮农组织周五在泰国曼谷召开区域紧急会议。粮农组织首席兽医官卢布罗兹(Juan Lubroth)表示,应对该病毒挑战极大:“病毒大范围传播最可能的原因是经由处理过的猪肉产品或生肉,而不是通过环境或动物活体。这种病毒非常顽强,在腌渍猪肉、动物饲料和泔脚中能够存活几周甚至几个月。”

这种猪瘟病毒既没有疫苗也无法医治,其中最致命的植株,感染后的死亡率可达百分之百。由于猪肉产品在众多亚洲国家广泛生产和食用,尤其是在东亚和东南亚地区,因此病毒在亚洲其他国家的出现“几乎是必然的”。卢布罗兹表示:“问题不是会不会发生,而是何时会发生,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开展合作,来预防并减小损失。”

此次在曼谷召开的紧急会议设立了专门的区域网络,致力于共同努力,积极协调应对新的暴发。粮农组织助理总干事暨亚太区域代表卡迪瑞桑(Kundhavi Kadiresan)表示:“跨境和跨区域合作,对于应对这一严重威胁至关重要,每一个人都须密切关注这一问题,并加紧努力,协同应对这一挑战。粮农组织将继续为各国提供支持协助。”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