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受害人自杀 当局强行火化遗体 家属遭威胁(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9-09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票票喵平台受害人王倩自杀的消息传出后,当局迅速作出管制,并强行火化遗体
票票喵平台受害人王倩自杀的消息传出后,当局迅速作出管制,并强行火化遗体(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8年9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P2P票票喵平台受害人王倩维权无门,反遭当局暴力维稳,致其绝望自杀。王倩自杀的消息传出后,全国各地受害人群情激愤,拟发起全国公祭。然而,当局对此迅速作出管制,并强行火化王倩遗体,威胁王倩家属不得向外界透露相关消息。

王倩遗体被强行火化 家属遭威胁

据《美国之音》引述知情者消息,在王倩家属反对的情况下,当局一意孤行,于9月8日强行火化了王倩的遗体。另有票票喵平台的一位知情难友向海外媒体《大纪元》证实,遗体确实被强行火化,火化时有政府人员在现场。

不仅如此,王倩的家属还被当局警告不得外出或接受媒体采访。王倩的弟弟在接到海外媒体的采访电话后,仅表示不方便透露任何信息,就挂断电话。《自由亚洲电台》消息显示,王倩的父母目前已经被官方控制,多位亲属的电话也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王倩自杀的消息传出后,包括E租宝在内的多个P2P平台受害人都表示要在全国范围举行王倩纪念会,但官方迅速封锁相关消息,“王倩”等字词也成为网络敏感词。

就连王倩生前好友,都被禁止悼念。王倩好友俞先生对《美国之音》表示,王倩出事当天与其他几位P2P难友赶到王倩父母家里哀悼慰问,但他户籍所在地派出却所打电话要求他不得前往王倩家,得知俞先生已经去了之后就要求其立刻返回。

有维权人士表示,在庞大的P2P受害人维权背景下,官方恐怕事态迅速发酵,对王倩自杀事件进行封锁。难友们悲愤地说:“被骗了你不该反抗,就是死了还不能张扬。”

王倩绝笔 质问人民的名义在哪?

9月7日凌晨,王倩在浙江金华市浦江县潘宅镇丽水源的神丽峡景区内的树上自缢身亡。其好友俞先生对《美国之音》表示,今年7、8月,王倩将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26万多元投资到票票喵平台,结果血本无归。她与其他受害人一起到杭州和上海维权期间遭遇暴力维稳,并遭到家乡警方监控,让她对生活感到绝望。

王倩在遗书中写道,从小被教育爱党爱国,但去上海信访局维权却亲身经历警察暴力维稳。“去上海找股东要钱,出来驱赶金融难民的警察比维权的人都多。去上海信访局反映,几百人被一群警察和协警暴力驱赶,这也是我亲身经历的警察打人。”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对抗争的深深失望,对于从小所受爱党教育和亲身经历的不协调的难过。

王倩质问,为人民服务都是笑话了,人民的名义在哪?她在绝笔信中表示希望孩子好好读书长大出国留学移民。

今年8月初,票票喵突然爆雷,并宣布将其经营地址由杭州搬往南宁。而作为“金融机构正规军”的国企华安旗下子公司华安未来由于曾持股37.5%,也因此被卷入其中。不过,在票票喵8月6日发布清盘公告数日前,华安未来已退出票票喵,易手浙江佰程实业有限公司。上月16日、20日,华安未来接连发布公告,称与票票喵经营无任何关联,无任何利益关系。票票喵投资者怀疑华安未来知情逃匿。

当局新规 P2P受害者维权无门

今年7月开始,大陆P2P出现集中倒闭,受害者陆续展开上访行动,但当局却对受害者实施打压,阻止上访。

《中央社》报道指出,在P2P倒闭潮中,中国政府对民众如何透过“正当管道”维权,一直未作正面陈述,而是以负面方式显示,哪些管道是行不通的。“媒体不报导受害者动态,警察不让民众上访,网络法院不审理这类纠纷;政府维稳高于民众维权,在这片土地上始终是不变的道理。”

上周,中国当局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互联网法院审理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规定》称,网络购物、服务合约纠纷,网络金融借款、小额借款合约纠纷等都属于管辖范围。

然而,报导还指出,网络金融借款、小额借款合约特指与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订立的借款合约,“并不包含P2P网络借贷平台,网络法院也不受理P2P借贷纠纷。”

《美国之音》说,这项《规定》似乎意味着损失惨重的投资人寻求法律途径维权无法得到法律保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